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又見幸福--招牌的王素包子
2009/08/05 20:31:40瀏覽1854|回應4|推薦36

吐嘈王大哥留言在悄悄話說,有空去他處取他的招牌王素包子,

獨家口味,別無分號,真是天大的榮幸和幸福。

沉甸甸的情義,巧手一口氣包了十大個,口感紮實,吃了它填補十全十美。

王大哥是隱士人生中的貴人,三年前喪父之痛,健康胃口直直落,幾近掉進灰燼。

一碗熱騰騰的紅豆湯,燃起人生的溫度,接著以後陸陸續續招待,恍若父親仍健在

的親情現,突然明白生命薪傳的意義,領悟棋局人生世間覺(二)

而是應當放手和祝福,因此又見光明。

建立城邦的因緣,也是王大哥引介的,才有今天的隱士。

另外,王大哥見多識廣,學問淵博,下筆成文的評論觀點洞見冷靜外,

絕對想不到亦有至情感人的文筆,讀之令人動容與共鳴。

那不是孝順,而是福氣 從王文祥談他父親王永慶的偉大想起我的父親

窮的只剩誠實  與女兒Skype  我的天才姐姐 

隱士詞窮一語不足以道盡膺萬分的推崇和合十感謝。

唯有在此聊表合十敬謝萬分,一句話,就是包子太讚啦。

您動心了嗎?快點學起來,我也正在嚐試學習中。

引用文章王素包子 綠豆小米粥  吐嘈王的家常美食

~~~~~~~~~~~~~~~~~~~~~~~~~~~~~~~~~~~

分享【佛陀的啟示--無常】     

無明實性即佛性 幻化空身即法身

                    法身覺了無一物 本源自性天真佛                    

在佛陀時代,有一位婦人,她只生了一個兒子,因此,她對這唯一的孩子百般呵護,特別關愛。可是,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婦人的獨生子忽然染上惡疾,雖然婦人盡其所能邀請各方名醫來給她的兒子看病,但是,醫師們診視以後都相繼搖頭歎息,束手無策。不久,婦人的獨生子就離開了人世。 

她天天守在兒子的墳前,夜以繼日地哀傷哭泣。她形若槁木,面如死灰,悲傷地喃喃自語:「在這個世間,兒子是我唯一的親人,現在他竟然捨下了我先走了,留下我孤苦伶仃地活著,有什麼意思啊?今後我要依靠誰啊?唉……!我活著還有什麼意義呢?」

遠方的佛陀在定中觀察到這個情形,就帶領了五百位清淨比丘前往墓塚。佛陀慈祥地望著她,緩緩地問道:「你為什麼一個人孤單地在這墓塚之呢?」

婦人忍住悲痛回答佛陀聽了婦人哀痛的敘述,便問道:「你想讓你的兒子死而復生嗎?」

「世尊!那就是我的希望!」婦人彷彿是水中的溺者抓到浮木一般。        

「只要你點著上好的香來到這裏,我便能咒願,使你的兒子復活。」佛陀接著囑咐:「但是,記住!這上好的香要用家中從沒有死過人的人家的火來點燃。」

  婦人聽了,二話不說,趕緊準備上好的香,拿著香立刻去尋找從沒有死過人的人家的火。她見人就問:「您家中是否從來沒有人過世呢?」

「家父不久前剛往生。」「妹妹一個月走了,」「家中祖先乃至於我同輩的兄弟姊妹都一個接著一個過世了。」……婦人始終不死心,然後,問遍了村裏的人家,沒有一家是沒死過人的,她找不到這種火來點香,失望地走回墳前,向佛陀說:「大徳世尊,我走遍了整個村落,每一家都有家人去世,沒有家裏不死人的阿……」

  佛陀見因緣成熟,就對婦人說:「這個婆娑世界的萬事萬物,都是遵循著生滅、無常的道理在運行;春天,百花盛開,樹木抽芽,到了秋天,樹葉飄落,乃至草木枯萎;這就是無常相。人也是一樣的,有生必有死,誰也不能避免生、老、病、死、苦,並不是只有你心愛兒子才經歷這變化無常的過程啊!所以,你又何必執迷不悟,一心尋死呢?能活著,就要珍惜可貴的生命,運用這個人身來修行,體悟無常的真理,從苦中解脫。」老婦人聽了佛陀為她宣說無常的真諦立刻扭轉了自己的錯誤的觀念知見,此時圍繞塚間觀看的數千人群,在聽聞佛法真理的當下,也一起發起了無上的菩提心。 

生命每時每刻都在不停地消逝,然而能洞察到這一點的人卻不多,洞察到能夠超越的人更是微乎其微。通常,人們沉浸在種種短暫幻化泡沫式的歡樂中,不願意正視這些。然後,無常本就是生命存在的痛苦事實,故生命從來就沒有停止流逝了。

然而生命的流逝乃至消失,又是必須面對的事實。逃避是不可能的,也無法逃避。

無常的真理在事物中無時無刻步在現身說法;依戀的親人突然間死去,熟悉的環境時有變遷,周圍的人物也時有更換。享受只有暫時,擁有無法永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dfreedom&aid=3198466

 回應文章

瘦腰救地球
食評家聰明吃
2009/09/08 14:32

http://mag.udn.com/mag/world/storypage.jsp?f_ART_ID=210951


溥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溫暖
2009/08/09 07:41
體悟無常 留住親情

吃下包子 留住溫暖


山居的隱士(Mindfreedom) 於 2009-08-16 15:45 回覆:

無常念知非    親情盡當下

包子溫故新    生命斯活泉

隱士合十敬安祝福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8/06 19:39
我也要吃
山居的隱士(Mindfreedom) 於 2009-08-16 15:42 回覆:

禮敬的善知識

等末學學會了, 宅配請您嚐

隱士合十敬安祝福


吐嘈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只記的我作的包子
2009/08/06 16:48

只記的我作的包子,大小不一, 奇醜無比, 也沒有照片那樣白析. 我作的包子不怎麼樣,而是隱士的照相技術一流!!!

 平安度過 颱風天


吐嘈王的個人網站

山居的隱士(Mindfreedom) 於 2009-08-09 08:00 回覆:

禮敬的大哥善知識

您客謙了, 因您有自信料理色香味俱全, 味道後的真心真意

否則怎能一而再, 再而三的福氣享受有情有義的美食

使隱士不覺失怙之痛, 同時也擴大了視野, 無父何怙, 無母何恃的境地

照相技術還在學習中....雖然差強人意, 盡表心意唄

祝法界吉祥 隱士合十敬安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