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祝天上天下母親快樂
2020/05/10 16:24:41瀏覽848|回應0|推薦25

祝福天上天下的母親平安快樂
祝福天上天下的父親平安快樂
沒有善男子成就,就沒有善女人昇為佛母,
沒有善女人受孕,就沒有善男子昇為善導師。
《梵網經》云:「一切男子是我父,一切女子是我母,我生生
無不從之受生,
故六道眾生皆是我父母。」佛陀示義眾生業緣
互通的關係。在世間六道受業的眾生,若能視一切眾生是我父
母,學習菩薩「無緣大慈,同體大悲」的精神,以平等心、慈
悲心對待一切眾生,我們會發現這念心其實是無遠弗屆,具足
切功德,彼我圓融自在無礙。唯願三寶、天仙憐愍於六道諸
眾生,受此供養,
以《金光明》力及諸佛威神,於一念間顯現
十方一切佛剎,如雲遍滿,如雨均
霑,廣作佛事,等熏眾生,
發菩提心,同圓種智!」

〈楞嚴〉究竟事懺:「在會善信歡喜奉行,展轉勸導親友、知
過遷善,人人悔悟,各於半月半日修崇道場,繼續懺法,廣化
有緣,同圓種智!虛空有盡,懺願無盡!」

合十頂禮感謝六道父母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dfreedom&aid=13443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