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失親魂飛?
2019/03/06 19:49:35瀏覽1141|回應0|推薦42

失親魂飛?

  聽聞好友全家人買到高價的費玉清2019.2.9臺北告別巡迴演唱會的票券,聆賞時段時而驚喜,費玉清獨厚的嗓音依舊有天籟般引人共鳴後和陶醉音質的音階共振,時而落寞的分別近在眉睫,兩方情緒此起彼落著!

  費玉清說:去年9月以公開親筆信寫下「當父母親都去世後,我頓失了人生的歸屬,沒有了他們的關注與分享,絢麗的舞台讓我感到更孤獨,掌聲也填補不了我的失落」,決定離開熟悉的舞台,並以開巡演的引退方式向歌迷道別,選擇用歌聲與廣大歌迷留下最後美麗的共同回憶。

  先父走後這才知道,捨斷在冥陽兩界間,整顆心像被掏空般剩空殼的我,住院整月,失魂半年,體重下掉嚴重。直到結拜王文同大哥電召到榮總宿舍,一碗熱騰騰的紅豆湯端上眼前,貼心的說慢慢喝!就在瞬間我彷彿回到人間來,剎像先父不斷叮嚀重現:慢慢吃,好好保重!

  老么的我和爸爸相像感情好,從小時常給坐騎高頭馬大的爸爸肩上,一同看天空的高度和月夜星光下散步!好像全世界在我眼眸裡,燦然一片。爸爸看我瘦弱發育不良,下班特地拜師學廚藝,高中起做老么的專屬廚師,轉骨變成172公分高!如今媽媽也羽化了,觀照爸媽的一生,行願已圓滿。

  體悟人生的真諦是~
  所作應作,梵行必立;盡心盡份,死而無憾!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dfreedom&aid=125074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