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油桐花新娘
2009/05/19 13:56:21瀏覽734|回應2|推薦12

陳明章的「油桐花新娘」

作詞:王思穎&陳明章 作曲:陳明章 編曲:王俊傑 原唱:黃妃

靠置樹枝的油桐花 是阮欲嫁你的網仔紗
飛置空中的油桐花 是跳舞的嫁紗 一生一世 阮綴你迺
飄置空中的油桐花 是阮愛你歡喜的目屎 是玉山的春雪
落置土腳的油桐花 是阿爸牽阮的手交乎你的誓言 是每個人的五月雪
這世人 你愛答應 阮欲做你尚美的新娘
油桐花姑娘 有美美的目睭 陪你笑 陪你哭 陪你親 歡喜做新娘
油桐花新娘 有美美的目睭 陪你笑 陪你哭 陪你親 歡喜做新娘

陳明章的歌,背後常常都有一個故事....

他是這麼說著這首創作的由來。那是一個賞桐花的季節(五月),他與助理正在台灣的某個角落尋找靈感,這天來到一條小徑(宜蘭大同鄉),助理說著,這裡的油桐花正盛開呢。他下了車來,靜靜的走在這條路上,突然,往上抬頭一看,油桐花正一朵朵緩慢的飄落下來,那旋轉而下的姿態,像極了著白紗的女子,正欣喜的宣告屬於她的幸福,他想著,如果自己的女兒著上白紗的當下,他這個作父親的,該用什麼樣的心情來祝福女兒。正當他入神的同時,助理跟他說了一個關於油桐花的淒美故事,於是,這一首「油桐花新娘」就此誕生。

故事是這麼說的...(歌詞本上的介紹)

兩小無猜的青梅竹馬,扮家家酒.....女孩總是吵著,要插上油桐花只做他的新娘仔,一工,大家攏大漢啊!阿爸,阿母作主,查某仔啊!要嫁去好人家,男孩也因為家世並不好,希望女孩能嫁個好人家,斷然地決定離開,男孩要離開那一日,女孩哭著對伊講:阮是你的新娘,我不嫁!你走啊!有一日你哪有勇氣,我佇在開滿油桐花的所在等你來娶阮...

這是要熱的五月天,女孩逃婚啊!跑到一個離厝很遠,但開滿油桐花的山頭      一年擱一年啊!五月又來擱去!女孩企望等待的心徒像落花跳舞,漸漸笑容像落葉地下,擱卡多的目屎像離枝葉仔 乾啊!

擱一年,擱五月來擱去!女孩思念死了!鄰人應女孩之求將伊葬在家旁油桐樹下,爾後一年一年,所有的花隨著五月的結束也謝啊!只有那棵油桐樹終年開著花

終年開花 (女孩臨終甲天公媽講).....我死啊!怕有一工男孩在油桐花過的季節,看不到油桐花開的所在,伊會找不到阮,所以拜託花開麥離枝....

寒寒十月天,那棵油桐花開始隨風飄落,是男孩跪抱油桐花講......是阮要來娶你隨我做伙去...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helletsm&aid=296284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謝妳喔~
2009/06/03 05:17

文章已轉貼至我部落ㄌ...

感謝您無私滴分享..


Dora
文章欲轉貼徵詢~
2009/05/25 00:14

妮好~

我是Xuiteㄉ..Dora..

想轉貼您...油桐花新娘ㄉ故事..這篇文章內容..回我奇摩部格..

不知可否..?

尚祈回覆我喔..^ ^

山羊羊(Michelletsm) 於 2009-05-25 09:35 回覆: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