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忐忑的心情
2007/12/11 16:08:24瀏覽855|回應0|推薦21

上個月回診時告訴趙主任,腦部有間斷性抽痛,主任安排了腦部的核磁共振檢查,原則上檢查完隔周即可以掛門診看報告,因接著2周都有安排爬山活動,駝鳥心態想下一次回診前做好檢查即好,所以去排時間時,挑的時間是12月5日,這樣來得及12日回診時,主任有報告可以看。

5日回去做了腦部核磁共振檢查,哇!顯影劑打了馬上可以做共振檢查,太可怕了,前後時間不超過20分鐘(搞不好進入醫院&離開醫院的時間只有20分)。

主任問診時問說腦部的痛是在裏內,還是在腦骨表面痛,會不會頭暈想吐的現象;我的感覺是不會頭暈想吐,痛的地方應該是腦骨裏面,但不是腦部裏面。

做完了檢查後,連著2天都有想吐的感覺,還好頭没有暈暈的。

在做腦部核磁共振檢查的同一天,也去了羅斯褔路一位朋友很早之前就推薦的中醫師-張醫師,因最近頭痛的次數與痛的指數,都有向上昇的趨勢,也想藉由把脈了解一下自己的身體在中醫醫師中的眼中身體狀況ok不ok,所以就去找張醫師囉!

張醫師看診前會先有一位助理先幫忙將患者的病痛主症先下寫好在病歷表上,這樣讓張醫師省卻書寫主症,可以把脈後直接下藥方;在助理詢問時,我並没有將自己的即往病症說清楚,只講了現在的症狀~肩頸酸痛、腦蓋骨疼痛及右腹部一直都有酸痛。

張醫師把脈問診時,才告訴他我的即往病歷,95年發現、、、、、、、完成治療,張醫師再詳細問了我做了那些的治療,隨口即問我聽到哭了幾天、、、、、、,我說還好呢,張醫師說接著說,醫生說的話聽聽就好,不然轉移到頭,不就要把腦砍掉,又在叮嚀不要晚睡,不要吃冰,超過晚上11點就叫做晚睡了;看他没有繼續往下說話,趕緊再提醒"肩頸酸痛"問題,看張醫師會不會再開金口多說一些我身體狀況,結果他還是惜字如金,只說了會幫我處理,就換下一位了!在領藥處領了8天一日3次的科學中藥。

明天要回診了,最近還是~肩頸酸痛、腦蓋骨疼痛及右腹部一直都有酸痛都存在疼痛,從8日起,在平躺要睡前,會跟這幾部位的細胞好好的溝通,跟它說說好話,感覺它有聽到接收到,疼痛感有在下降哦!但是心還是上上下下的會多想一下,希望是我多慮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helletsm&aid=1444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