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犯了疑心病
2007/11/26 16:09:56瀏覽331|回應0|推薦7

約前2個月前,回診時碰到一位病友,她的情況跟我很像,也是一發現就已經轉移到骨頭,我比她幸運的是醫師用的藥物及方式皆能達到控制狀況;她因為腫瘤較大無法做手術將腫瘤拿掉,直接做化療&放療,腫瘤是有縮小至幾乎是摸不到了,但是癌指數一直降不下來,且最近她說頭會隱隱做疼,主任安排她做腦部的核磁共振檢查,其結果是、、、、、腦部也有了,她在向我說這情況時,感覺她心境還滿平和的,真不知她當下聽到檢查結果時的心情是如何。

最近一二個月來,左肩夾骨的地方老是好像有蟲在鑽的感覺,那感覺就像手腳發麻後手腳活動活動後,發麻的地方在退的感覺。之前的酸、疼什麼的,都會慢慢因時間而有所舒緩,這次卻一直感覺不到它有舒緩下來的感覺。

自從聽到病友她的情況後,我怎麼也覺得頭的右上部也有痛的感覺,雖然好像是有點小感冒,但是頭痛的感覺不像是感冒引起的疼吔。骨頭被癌細胞走過的地方有骨盆腔、肋骨、脊椎等,由這樣判斷左肩夾骨不應該有什麼反應才對呀,最好是如三姊所說,太累了引起的,不要太大驚小怪 。

最近感覺真的好多,腰的地方也有隱隱的在酸,骨盆腔的骨頭,好像也怪怪的,這地方不知會不會是因為背登山背包引起的。喜歡大自然,所以在治療結束一周年,便安排到山中走走,不過也是白忙一場,已經都到登山口了,卻因為有颱風要來,警察已經下令做柔性勸離,所以也就無功而返。背包只有從家中背到巷口做車的一小段路而已,這樣骨頭就不行了嗎?

現在每三個月做追踪檢查,狀況都不錯,不管是血液指數或是各項超音波、骨骼掃描都没有異常出現,希望是自己犯了疑心病。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helletsm&aid=1404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