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情.心境
2007/07/27 14:20:20瀏覽172|回應1|推薦3

如果還有明天
作詞:劉偉仁 作曲:劉偉仁 合唱:信/薛岳/柯有倫

我們都有看不開的時候 總有冷落自己的舉動
但是我一定會提醒自己 如果還有明天

我們都有傷心的時候 總不在乎這種感受
但是我要把握每次感動 如果還有明天

*如果還有明天 你想怎樣裝扮你的臉
 如果沒有明天 要怎麼說再見

如果你看出我的遲疑 是不是你也想要問我
究竟有多少事還沒做 如果還有明天

如果真的還能夠有明天 是否能把事情都做完
是否一切也將雲消煙散 如果沒有明天

 薛岳這首"如果還有明天"在做治療日子中,常常在腦中出現,口中也常啍著"如果還有明天,我想怎樣裝扮我的臉,如果没有明天,要怎麼說再見 ...."心頭總是少了一點點.

"明天"對一個罹患癌症的人來說是何其的珍貴,當然知道以現今的醫療技術我並不會馬上死了,但却是比一般人多了一層的恐懼;身體上的一個小小的不適,即深怕是頑抗的病魔在茲長,雖然看了很多書籍教導要有共生共存的思緒來對待,但總是敵不過生病低落的情緒所困.

還好在人前我能談笑自如,記得有一回在化療間做治療時,整間化療間都坐滿了病友,因為那時我才做第三次或第四次還算是新生,所以會趁在做治療時向一些已經做好一陣子的老病友請教及新病友間相互交換一些心得,我及另一位年齡相仿的病友因是同時間開始做治療,所以正在聊天,有位婦人在門口向裏頭朝我們看了看,慢慢向我們移動,問了問我們的情況.在回答她問題時,我與這位病友是用開朗的心情在回答她,她很訝異說我們兩人心情怎麼能如此輕鬆自在,說著她聲音哽咽了起來,說她也是得了癌症,剛跟醫生談完後躲入厠所哭了好久,我倆勸她心情要放鬆用正面的思緒來面對,對醫生要有信心,没有那麼嚴重啦!我倆相視一下,會心的一笑.

在治療期間陸續也碰到有熟識的人其親友罹患癌症時,我可以用過來人的心境心情與他們分享一些過程,及建議該如何注意自己身體及保護身體,我用正面健康的心情在分享著種種;其實回到自己時,有時也會難過,怎麼讓身體如此的透支而生病呢?

盡人事聽天命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helletsm&aid=1116446

 回應文章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榜樣
2007/07/28 06:59
以正面積極樂觀的態度,學習與癌和平共處,否則先被自己給嚇死了!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山羊羊(Michelletsm) 於 2007-07-30 08:38 回覆:

謝謝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