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一次化療96.04.6
2007/07/23 16:25:44瀏覽204|回應3|推薦9

今天背的刺痛,更嚴重了

在做化療時,是躺著打點滴式的藥物,共有五支針要打。依序是止吐針、類固醇、抗過敏再來是歐州紫杉醇、二代小紅,每一個藥物間必需再注入20cc3次的食塩水,病房的護士也不知是没經驗還是少了體貼的心,只告訴我打針時,没有什麼不能做的,包括吃東西,但是因有人可能會嘔吐,建議不要吃東西其餘皆可,並没有在開始注射這些藥物時,提醒我先上厠所。

在進行打紫杉醇時,我想要上厠所。在醫院陪我的二嫂看我在打針,護士進進出出,她覺得無聊,至地下街商場逛逛去,此時只剩二哥在,我想我因應該走不到厠所,所以請二哥將椅子式馬桶拿至床,,放好後他人就往外走了,没想到我可能需要他的幫忙。我腰骨因為癌朋友來巡禮時太熱情的招待,導致有些疲倦,活動不太能自如,無法隨心所慾說起床就起床,所以我用左手側身去抓病床的欄桿,想藉著手拉力將身體拉起床,一用力,天啊!~從未有過的痛,牙根咬著,還是趕緊的起身,將屁屁往馬桶上移動,差一點點病房就要做水災,不過痛並没有停止,它還從左肩膀背部的地方往下竄至腰間,而且還隨著呼吸的節奏在刺痛著,之前有幾次也有這樣的刺痛,不過都只是一霎那,都還來不及感受就停止了,今天這次居然持續了好久(其實只有數秒的時間),頭一次腦海中出現了一個念頭"我就這樣死了嗎?"或"乾脆死了算了"。

從做檢查到醫生將報告結果告知,到開始做化療,大概只哭過一次,那一次也不算哭吧,只是流著淚告訴醫生,我不想接受治療,只不過因為媽媽還在,不想讓她擔心、傷;不曉得為什麼大約從國中起我就有了不需要活得太久的想法,總覺得活著就要健健康康,如果活著需要人照顧没有辦法自理時,我會選擇離開世界,不會想要再藉由醫療續延生命;所以在等待第一次化療的空檔時,先回家一趟,再給老媽瞧瞧讓她安心(之前在大陸上班,每2個月回來一次),不然之後情況會不好(化療會掉頭髪),我想會好一陣子没辦法回家(並没將生病告訴媽媽,只是說腰閃到),三姊開車送我回二哥家的路上,問我說我會不會有"為什麼是我生得這個病"這想法,我回答"生病並不是說因為是壞人才會生的;它並没有法則的。"我並没有像一般人會去想這一個問題"為什麼會是我"

真的是頭一次"死"在腦中出現,但是我並不怕,只是這刺痛讓我覺得我有生不如死的感覺,其實我一直都是很健康的,有人會没有大毛病但是小毛病一堆,我真的少有身體不舒服的,大概只有好朋友來時,偶而會不舒服個半天,之後就好了。

醫生傍晚來巡房時,將今天發生的情形告訴他,先前我都没有吃止痛藥來止痛,趙主任(我的主治醫生)建議我還是要吃止痛藥來舒緩,我決定乖乖聽醫生的話吃止痛藥。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helletsm&aid=1109345

 回應文章

一顆麥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07/12/12 15:11

請加油~

一定會好轉的.


安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07/07/23 17:09

妳要加油!

我兩年多前也和妳一樣生病了

當時也受盡折磨...

現在回想起來像是作了一場夢...

勇敢..堅強..撐過就好了

祝妳一切順利...加油....


♡ 綾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7/23 16:31

願佛菩薩護佑你,

南無觀世音菩薩...


歡迎您加入『無聲息的歌唱』CITY。請點圖片連結進入,^(OO)^~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