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們到底要什麽?!
2007/11/21 16:04:16瀏覽250|回應2|推薦4

               工作到一半,閒暇無事跑上來朝著我的樹洞吐吐口水... 今天看了幾篇blog,常常看到關於自己人生的描寫,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有兩篇,一篇生活窘困,但堅持相信著活著是那麽美好,一篇探討著人生到底要什麽?

               今天中午媽媽打來電話,老聲常談,一會兒說年紀不小了,一會兒說別又鑽死胡同,一會兒說女人嫁個好男人很重要,一會兒說還是靠自己,一會兒說錢很重要,一會兒說不要看重錢,忍無可忍下,我終于小聲地吼了一句:你到底要什麽?! 於是媽媽很委屈的說:我是為你好,你不要走老路....

               淡淡的下午,喝著濃濃的珍珠奶茶,吃著小點心,有些愜意... 靜下心來回想自己對媽媽小聲吼的一句話:你到底要什麽?! 說真的我到底要什麽?小時候我要自己快快長大,長大了可以穿媽媽的高跟鞋;讀書了,我要成績好,因爲可以拿到小紅旗和老師的表揚,同學的羡慕;工作了,我想多多賺錢,可以去很多地方玩;談朋友了,我要朋友多麽多麽愛我.... 可是這一切之後,我總是還是在不斷的要著什麽,而往往又是矛盾著的... 於是我們還是不斷在問:我到底要什麽?

              戀愛中的人常說:我什麽都不要,只要你愛我;父母對子女說:我什麽都不要,只要你常回家看看; 老師對學生說:我什麽都不要,只要你們自己學好;領導對下屬說:我什麽都不要,只要你們對得起自己...  可是我真的什麽都不要嗎?如果我們真的那麽單純,也許世界也會變得簡單吧....

              我們到底要什麽?! 無數個答案,讓我們虔誠的在菩薩面前說:但願你我都過得幸福快樂圓滿...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morySummer&aid=1391807

 回應文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或者
2007/11/22 11:52
想要的不是要到的
能要的不是心要的
應該要的是不要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要什麽
2007/11/22 08:05

想要的

能要的

應該要的

太複雜了



永遠的三歲(MemorySummer) 於 2007-11-22 11:26 回覆:

想要不敢要

能要沒要到

應該要的卻無力去要

我們總在徘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