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家城服務三:代您轉換至全形中文標點
2005/12/16 07:23:19瀏覽804|回應0|推薦1


家城服務三


代您轉換至全形中文標點


作者∕梅峰


各位既然至一位愛乾淨之主人家作客,最好總是配合一下,

不要把自己甚至別人家裡搞得髒髒兮兮,讓整個美麗的社區受累


在某些方面,小弟同馬白臉一樣,是一個很龜毛的人,做事總儘量求精緻、求完美,尤其是自己懂得的事情,所以小弟常會看不慣社會上許多事情,而總希望自己能有全面解決這些問題的一天,其實小弟也是時時在實踐的,因此小弟常說自己是搞政治的,因為小弟永遠有舞台,即使是聯網這塊小地方,即使小弟並非網管,但小弟仍常常會鼓勵、幫助周遭的朋友,做些小弟認為是對的事情,例如和氣相處、不要在正體版上貼難看粗糙的簡體字、不要中英文標點混雜等等。


小弟有約十年之印刷編排經營與兩年之雜誌發行排版經驗,所以特別講究媒體版面給人美觀易讀之感覺,為何喜歡聯網,這亦是主要原因,因為聯合報系對此的要求,小弟很難看到其他報系類似之水準,所以說各位既然至一位愛乾淨之主人家作客,最好總是配合一下,不要把自己家裡甚至別人家裡搞得髒髒兮兮,讓整個美麗的社區受累。


為何有許多朋友的文章讓人不忍卒讀,且這類文章通常亦無太大的價值,因為作者如果連自己的文章美觀,讓人易於瀏覽都不尊重,別人有可能會看重他的文章嗎?其實這根本不難解決,因為這最重要之原因,即在漢字混雜西文標點,因為每個漢字與漢字標點是全形字型,佔兩個位元組(2 byte)的空間,而西文與其標點是半形字型,佔一個位元組,故只有漢字一半之寬度,這樣半全形兩種不同類型相互夾雜之文章,怎麼可能會協調美觀,因為標點之寬度不夠,給人沒有間斷,且緊密喘不過氣來之感覺,且常常一致就是美,兩種字型有不同之適用範圍,即使在西文標點後空一個位元組,仍與人草率之感,所謂之五官不端正是也。


泥克兄與曹小姐等朋友能接受小弟建議,讓小弟頗有成就感,但鄭大呆兄臺說他的電腦做不到,小弟以為可能性不大,應該是尚未學得之故,因為有漢字必有漢字標點。小弟最想建議的是麥兄,因為他活力最強,處處留情,但相對的,影響聯網之美觀最嚴重,麥兄又是電腦專家,想必是不了解個中因由,否則就是偷懶求方便,所以要拜託各位聯網的好朋友,讓我們大家一起將這個我們喜愛的環境,塑造的更為美麗,因為聯網其他的整體編排都已經設定好了,只要我們在一些小地方注意一下就足夠了。


因此小弟在此做出家城之第三項服務,如果有朋友不會或是嫌麻煩,不喜用中文標點,請您將文章放到小弟之訪客簿,小弟只要利用文字編輯軟體之尋找取代功能,兩三下就能幫您解決這個問題,所以您不必客氣,放馬過來,為了聯網的美觀,小弟的順眼與對您文章的好奇(因為這類長文小弟通常讀不下去),小弟義不容辭替您解決。小弟哪天有幸當教育部長,絕對會想辦法並立法解決這類問題的,因為這是中國比較會發生的宿命,在西方,幾個人會漢字?所以大體上不會有這類困擾,而為何我炎黃子孫就該倒霉呢!



家城服務一


聯合知識庫免費代您搜尋


作者∕梅峰


小弟因為查槍擊案,所以訂閱了聯合知識庫,各位如須查詢該報章之過期報導之圖或文,請儘管提出要求,小弟會儘可能替大家服務,訂閱期結束時,會再公告!


因為聯合搜尋時不另收費,但搜尋到的文章則有限制,所以暫訂每位朋友每次以三則新聞為限。您如需要大批文章,請至中央圖書館洽詢。


至於蘋果、自由、台灣、無限衛星、東森等媒體,則均可免費搜尋!


歡迎各位多與利用!



家城服務二


代您貼聯網外之整篇圖文整合網頁


作者∕梅峰


小弟最近發現所使用之蘋果電腦麥金塔(Macintosh)的瀏覽器(brouser)Safari,可以將整篇圖文整合網頁上之大部分圖文原封不動的貼入聯網討論版之以《HTML 編輯》或《改用純文字版編輯》的填文區中,且可以再以麥金塔的文字編輯軟體做幕前,而不必使用 HTML 語言之幕後編排,類如變動重點內文標題顏色等等,複雜之網頁會有一些問題,但一般性之文章似乎問題不大,真是方便很多,但倒是有一個缺點,此即圖是連結到原網頁的,而非儲存在聯網或自己的影像館中,所以萬一那裡的圖檔有變化,這裡就看不到了,不過各位可以事後將圖改連結至影像館中就不會有問題了。


小弟知道各位非麥金塔電腦常常使用之微軟系統的瀏覽器 Internet Explorer 好像只能對聯網討論版中的圖文做類似之處理,但卻無法對聯網外的新聞內頁做圖文整合之全頁貼入處理,各位有蘋果的大概不多,很難換部電腦處理吧!


所以各位如果有類似之需要,可以將該網址及所要貼入之位置告訴小弟,小弟在能力範圍內,將儘可能替各位服務,各位千萬別客氣,助人為快樂之本,被人需要代表自己尚有可用之處,大家相互幫忙,應該對彼此都有好處的。


下面的連結讓各位看看可以達到的效果:


BBC 聯合新聞網 中時電子報的首頁

聯合新聞網 中時電子報的新聞內頁


歡迎各位多與利用!



也開個玩笑!


作者∕梅峰


服務!服務!政治就是服務,

不想服務的人,不要從政,這是損人不利己。


反連爺爺先生!


謝謝回應!


張友樺說有一千多張照片可公佈中之許多張就是在聯合知識庫中找出來的,吳國棟先生在火線雙嬌中公佈之兩張所謂林秀明拍的在全庫中惟一有時分秒的照片,證明槍擊時間與地點造假,也是我們發現的。


這位深喉嚨幾乎擁有並看過所有有關槍擊案的錄影帶、照片、報章、雜誌、專書與報告,甚至陳義雄的詳細驗屍報告與許多李昌鈺寫的書,這一年八個月來,幾乎沒有鬆懈過。


事實上,他對劉邦友血案、陳文成命案、林義雄家屬血案、國票案、拉法葉案、尹清楓案等等,所有的懸案都有興趣,亦有信心,所以小弟想對兄臺說,不要沒見過就說不可能發生,咱們見過知曉的天下事還是極有限的。


至於說這些證明槍擊案為自導自演的證據何時公佈,小弟也不知道,只能說快了,先生就靜待吧!但他不具公權力,當然無法進一步追查真兇與整個真相,但只要有許多證據能證明事件本身的來龍去脈,小弟以為已經不簡單了,至於出書寫小說拍電影,那更是綽綽有餘。


再說代查資料,小弟花錢訂閱,願意免費與朋友分享,就像在海外看完報章轉送友人看一樣,這是小弟的自由,聯合報高不高興,小弟不知亦不想管,小弟與朋友大家高興即可。


聯合報賺了小弟的錢,小弟要如何用是小弟的事,且每查並取用一則新聞要扣一點,每點四元台幣,不是無限制的,小弟讓聯合報虧錢了嗎?


小弟現在住奧斯陸,這裡中央圖書館好像沒有,小弟要走回中正紀念堂前,耗時耗錢不少,想健身都難,要知道社會是多元廣闊的,服務更要多元多面多點,才能適應不同之需要,所以周到向來是小弟之做事原則。


小弟向來喜歡做一些,小弟順手做得到,而朋友卻不易做的事,舉手之勞,解決大家的困難,何樂不為,朋友之間就在互通有無,不是嗎?小弟為何要從政,就是因為小弟更喜歡做一些,小弟一做,大家都會方便受用的事情,小弟一輩子都是這樣,漢字專利之取得就是因此而來,許多認識小弟的朋友也知道。


服務!服務!政治就是服務,不想服務的人,不要從政,這是損人不利己。


最後謝謝您給小弟這個解釋的機會!


梅峰 敬上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iFeng&aid=126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