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阻絕垃圾郵件的祕招:做一道數學題
2006/12/06 00:23:17瀏覽618|回應0|推薦4
國內Windows平臺郵件系統提供商WinWebMail Server,最新提供了據稱可以100%剿滅垃圾郵件的數學題反垃圾模式,它嘗試通過要求發信方回答隨機數學題的方式來徹底解決困擾互聯網多年的垃圾郵件問題.

發一封郵件要做一道數學題,您願意麼?

數學題模式可以100%剿滅垃圾郵件的工作原理:

1. 當一個陌生郵址給我的郵箱寫信時,郵件系統會將其先保存到我的垃圾箱中,然後自動向此陌生郵址回一封信,要求發信方回答一道隨機生成的數學題。

2. 郵件系統在收到對方正確的數學題答案後,會將原郵件從垃圾箱移到我的收件箱內。

問:每一個寫信給我的人都要算數學題嗎?

答:不是的。

所有在我地址簿裏的郵址、所有我曾經寫信(回復)的郵址,他們寫來的郵件將直接進入收件箱,而無需回答任何數學題。

情況1:有個朋友第一次給我寫信,那他的郵件會先保存在垃圾箱,在他發送了正確的數學題答案後,這封郵件將轉入我的收件箱內。我回復了他的郵件,然後我們就可以保持暢通的聯繫,他也不再需要做任何數學題了。

情況2:這個朋友的郵址我已經先保存到地址簿裏了,那麼他甚至不需要知道有數學題這回事,我們之間就可以進行暢通的郵件聯繫。

情況3:我已經有了這個朋友的郵址,那麼先寫信和他打個招呼吧,然後我們就可以進行郵件聯繫。當然了,他也不會知道有數學題這件事。

問:如果是重要郵件而對方又沒有回答數學題,這封郵件就會被放置在我的垃圾箱內,但是POP3客戶端又不能接收垃圾箱內的郵件,那該怎麼辦?

答:WinWebMail郵件伺服器最新版本中已經集成了垃圾箱郵件數據統計功能,即使用的是POP3客戶端,您也可以及時了解並處理垃圾箱內的郵件。

問:垃圾郵件製造者通過收集這些數學題郵件的From地址,是否會形成更多的垃圾信?

答:不會。

因為發送數學題郵件的帳號是由系統隨機虛擬生成的。

問:垃圾郵件發送地址通常都是無效的,而發送數學題會導致收到很多“投遞失敗”的退信嗎?

答:不會。

郵件系統會智慧的處理此類郵件,以避免“投遞失敗”退信帶來的困擾。

問:如果對方設有自動回復或是也要求做數學題驗證,那樣會不會引起死迴圈?

答:不會。

因為WinWebMail郵件系統在設計之初就已經考慮到眾多複雜的因素可能帶來的影響,並在設計中優先加以解決。

問:數學題模式是否會增加伺服器的流量和負荷?

答:會有輕微的增加。

數學題郵件本身非常小,就算完整的統計一封數學題郵件所帶來的網路流量增加仍然不及 1KB。


原始網頁:http://big5.ccidnet.com:89/gate/big5/security.ccidnet.com/art/1099/20061117/953659_1.html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thplayer&aid=57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