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網路趣對(2)
2006/06/08 00:11:50瀏覽672|回應0|推薦3

上聯:大涼山山山小,小涼山山山大,不論大山小山,都是錦繡河山。

附註:大陸絕對。

我對:真爆料料料假,假爆料料料真,管它真料假料,全算獨家資料。

附註:台灣特產。



上聯:大賭場,小賭場,大小賭場賭大小。

我對:真爆料,假爆料,真假爆料亂真假。

橫批:台灣人愛賭,更愛爆料。


上聯:琴瑟琵琶,八大王一般頭面
我對:妹妲姒姬,四美女非凡容貌

妹 : 妹喜--夏桀寵妾
妲 : 妲已--商紂寵妾
姒 : 褒姒--周幽王寵妾
姬 : 夏姬


清乾隆五十年間,據說乾隆皇帝在「乾清宮」擺「千叟宴」,赴宴的老人多達三千五百餘人。其中有一位一百四十一歲的老壽星,更是千叟之冠。乾隆皇帝以此老壽星為題,出了個上聯,要臣子們互對:

    花甲重逢,增加三七歲月

  花甲為六十,重逢則加倍為一百二十,再加三七「二十一」歲合計是一百四十一歲。群臣個個面面相覷,沒有一位大臣能對得出來,大家正在交頭接耳、左顧右盼之際,大臣紀曉嵐走出來對云:

 古稀雙慶,更多一度春秋

不惑三連,平添七三光陰;對乾隆皇的花甲重逢,增加三七歲月

弱冠七重,再過單載寒暑;對紀曉嵐的古稀雙慶,更多一度春秋

第二屆全球徵聯活動題目:我對了六個,不過記得的不多。

上聯:內雙溪 外雙溪 雙溪匯注一溪水


上聯:鳳山山出鳳

我對:漢人人从漢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thplayer&aid=303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