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一中91校慶數學有獎搶答
2007/10/14 22:53:04瀏覽1086|回應11|推薦24

13人參加聚會,統計每人與他人握手的次數(限每2人最多握一次手)。其中12人與他人握手的次數如下:
11,12,3,3,9,9,8,7,10,4,4,11,

請問第13人與他人握手的次數有哪幾種可能?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thplayer&aid=1299775
 引用者清單(1)  
2007/10/18 18:28 【梅斯普雷爾的狂想世界】 台中一中91校慶數學有獎搶答(解答)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伶*
還有...
2008/07/02 11:30

梅子在313號店上班的第一天是1213號(1+2+1+3=7)

哈!

兩間店加起來真的剛好是...

時和好厲害~


時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傻眼......時和前輩也開始開起在下玩笑了
2007/10/17 14:29

第一次看到 Math Player 的文章就將 Math Player 放到時和的推薦連結網誌,每天都要來 check 一下,看 Math Player 又放了哪些刁鑽的推理題目。

這題時和可是想了兩天兩夜,才發覺 hint 出自「便利商店愛情故事」,只要從第一回仔細讀到第九回,暗示 hint 就在裡面。

男主角是 Math 梅斯普雷爾。 7 年前退伍,是 313 號分店的店長 (3 + 1 + 3 = 7),所以答案一定是 7。

女主角是 曉寧,是 218 號分店的店長 (2 + 1 + 8 = 11),前九回出場的人數恰好共有:子萍、Math、曉寧、沛英、黃珊、小莉、湘瑩、凱庭、宏明、睿璿、和老江,剛好也是 11 人。所以如果有第二個問題,答案一定是‧‧‧

如果還得推出第三個問題的答案,那一定和前兩個答案有關聯。

這 hint 還真是巧!


梅斯普雷爾(Mathplayer) 於 2007-10-17 14:56 回覆:

連出場的人數您都算過啦!


時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答案很好猜
2007/10/16 16:07

梅斯 是 7 年前退伍的,是 313 號分店的店主 (3 + 1 + 3 = 7),所以答案肯定是 7。

假如有第十四人握手 4 次,那第十三人握手的次數就和 曉寧 的第 218 號分店數字總和有關 (2 + 1 + 8 = 11),

當然甚至可以推出那便利商店的名字。


梅斯普雷爾(Mathplayer) 於 2007-10-16 22:24 回覆:

傻眼......時和前輩也開始開起在下玩笑了.


時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和 7
2007/10/16 10:38

個人握手


梅斯普雷爾(Mathplayer) 於 2007-10-16 11:50 回覆:
 正確答案.前輩寶刀依舊犀利.

晴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數學能力很差
2007/10/15 23:03

很怕兒子遺傳到我

我都會叫兒子來看你的部落格


你和我各站在不同的定點, 假設愛一直是不變的狀態。 但是 ,我們所看到的愛, 卻因為彼此角度的不同, 與移動的速度,認知而有所差距-----愛的相對論
梅斯普雷爾(Mathplayer) 於 2007-10-15 23:06 回覆:
 那他會不會看到不該看的....(我把那些藏起來好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偶很笨
2007/10/15 16:27

喔。我好像沒看清楚題目

我意思是一個答案,和13人握手

錯了嗎?


兩條貓也不吃的魚

一隻沒有圓缺的月
梅斯普雷爾(Mathplayer) 於 2007-10-15 21:37 回覆:

是一個答案,不過不是13.要算出答案不難.

要證明答案只有一個卻挺麻煩的.


鳳彩翎:阿9公然侮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再給月兒的話
2007/10/15 12:38
   台中一中是考醫科專門的學府 簡單??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你開始研究機率了嗎?
2007/10/15 10:18
搶攻高中數理?
梅斯普雷爾(Mathplayer) 於 2007-10-15 10:29 回覆:

這是最近有個以前認識的數學網友問我的數學問題

說了或許妳不相信,那時候我對這題一點興趣也沒有...

要找出答案不難,要證明答案只有1個卻很不容易.他問的是證明.

梅斯普雷爾(Mathplayer) 於 2007-10-15 10:35 回覆:

也不算搶攻啦!終究還是要面對的.

而且多一門課可以上,沒有什麼不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給樓下的鳳彩翎
2007/10/15 02:56

是呀,我很好玩,但是智慧有限

所以初級的數學題和推理題,就正適合我

我好玩,但是我很善良  


兩條貓也不吃的魚

一隻沒有圓缺的月

鳳彩翎:阿9公然侮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給樓下的月
2007/10/15 01:11
    您真是太好玩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