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白板眼裡的故事:轉念之間(下)
2007/06/12 23:48:28瀏覽683|回應1|推薦12

上星期三04:30,故事接了下去.....

除了品禎,來的小朋友還有至琦晚珍予晨亞芳

亞芳是上沒幾堂課的新生。小麥色肌膚,戴個眼鏡穿著個削肩背心和白色長裙。感覺上很乖巧,總是笑臉迎人,也很有禮貌。剛開始的印象很不錯。

予晨也是個微黑的小ㄚ頭,剛來時話很少的,現在已然露出本性,話超多的..... 。資質不算頂好,但有父母的緊迫盯人,成績也還有點水準。

晚珍是個令人頭痛的小ㄚ頭,個頭小小的,話超多,嗓門又大。跟予晨剛好一對。但是個性大剌剌的,超級會粗心,是我有史以來教過最會粗心的小鬼頭。而且對成績是一點都不注重,得過且過那型。真是可惜了她還不差的理解力!

至琦個整天都想玩電腦遊戲的小胖子,理解能力不差,可惜的是,就是不愛唸書。他也是我在這一個年級裡,最早收到的學生。

由於洗過了冷水澡了,所以我也經轉換好了心情。我開始用比較輕鬆和緩的態度來幫他們複習,畢竟快畢業考了!

快下課的時候,我突然心血來潮,出了一道圓面積的題目給他們。

  『這是水母......』《我故意搞笑了一下!在圖形下面加了鬚鬚。》

  『呵呵......』《我聽到了些許笑聲。》

我畫好後,轉過頭來面對他們。這是精確的圖形。半徑是10㎝。

  『不是啦!剛剛是搞笑的。我出這題考考你們,要算這一題的面積!』

  『算對的人加20點!』

重賞之下,必有勇夫,這幾個小鬼果然開始認真的計算了。

可是看了看他們繁雜的算式,我心裡苦笑....

《唉!真是死腦筋!》

《看樣子得作提示順便加碼囉!》

  『注意:只用一個算式答對的人加50點!』

品禎至琦晚珍予晨亞芳都停下筆來,開始仔細的看著這個圖形。

《這些小鬼終於注意到重點了,一昧的蠻幹硬算,可不是我想教出來的學生。》

可是他們並不是天資優異的學生。我又開始給提示了。我在圖形旁邊加上虛線。

唉!過了一陣子,還是愣在那邊!》

清了清喉嚨,我說道:『我們教過算面積的方法有4種!』

  『切~!』

  『補~!』

  『搬~!』

一聲驚呼。『啊!我知道了!』小胖子臉上充滿了領悟的喜悅!

一如我的預料。至琦果然是領悟力最好的一個!下一個應該是晚珍

小胖子炫燿的說:『好簡單喔!』

果不其然,又一聲驚呼!『哈哈!我也知道了!』晚珍也答對了。

一臉我也很了不起的模樣!呵!

雖然予晨沒有想到我預設答案的那個算法,不過她想出了另一種很不錯的算法。

她也獲得她想要的50點!

很可惜的,亞芳並沒有學到這個方式,所以沒能答出。而品禎也沒有。

我很喜歡這樣的上課方式,上過這樣的課程的小孩子也是很喜歡。

之前氣暈頭了。差一點就走火入魔!

還好最後調整過來,只是這樣的上課方式也不是常態,我會適時作調整。

該逼緊的時候還是會逼緊,該放鬆時還是會放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thplayer&aid=1022648

 回應文章

筱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_^
2007/06/13 07:39

你真的是一位好老師

學生不轉

老師轉

當你的學生很幸福喔


*媽媽的守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