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未來的主人翁(一)
2006/12/15 13:41:26瀏覽463|回應2|推薦12


  我所認識的孩子中
  有幾位
  令我印象深刻
  也讓我學到不少......

  首先介紹一位心地很美的 ~

  年初我給每個孩子一分年曆
  並要求他們只使用6支吸管
  來設計月曆 or 桌曆
  最後大家再票選出最棒的作品

  結果
  票數最高的並不是做得最佳的
  而是他 ~ 人緣最好的
 
  ==============================

  原來孩子們心中那把尺
  比大人還雪亮

  原來功夫好與否
  並不等於人際關係是成功的

  原來一個小小的實驗
  就能知悉孩子們的互動

  ==============================

  他為何人緣佳 ?

  有一次上課中
  我不慎碰倒前座女生的飲料
  當時我講得口沫橫飛
  根本未曾察覺
  只是一回頭
  掉飲料的同學
  哀怨的看著我
  除了她右邊的另一位女生(心也很美)
  趕忙協助以外
  坐在後面的他
  也迅速的拿著抹布過來 " 自動 " 幫忙 ~

  之後
  我就常常發現
  他真的很樂於主動幫人ˋ也很有禮貌
  即使有些人對他不是很友善
  他還是一樣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甄葉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對啊
2006/12/16 07:07

多數的孩子

較缺乏如是的 " 熱情 "

我想他的父母

應該是最大的功臣吧 ~ 彷如自然天成 


鄉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可愛的一個孩子
2006/12/15 19:43

熱心善良

還有顆寬容的心

很不容易

星形的桌曆也很有創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