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多少錢才快樂
2009/12/12 14:50:57瀏覽902|回應1|推薦12
  談到財富觀念,一定與人生價值觀分不開。財富如流水般在生命中進出,財富的達成是生命自我完善的過程。實現“幼兒有養,少兒有長,壯兒有成,老有所依,殘而不弱,老而愈富,離而不去,富蔭後代,造福社會”,這些都是一個人在社會上所要做到的事情。

  學習理財,更要學習通過財務狀態的改變而獲得生命本真的快樂。

  周圍總有人把生活的不快樂歸咎於:“我沒有錢,所以我不快樂。”“我要是能買一套自己的房子我就快樂了。”事實是當有了房子後還會想要更大的房子和更好的車。很多人有了錢以後發現自己還是不夠有錢,始終得不到快樂。有了錢就會快樂,還是快樂了就會有錢?很多人希望錢是越多越好,但越多越好的概念是什麽?他們並不知道。為什麽越多越好?是因為他們認為錢越多就會越快樂。其實,錢只是一個過程和工具,因為它會從這裏流進也會從那裏流出,只想緊緊地握住錢財而不會使用它的時候,錢財是會悄悄離去的,它會給自己找一個更有價值和意義的地方去。當你明白了人生的價值在於創造的過程的時候,才可能真正變得有錢。

  如果我請大家來回答一個問題:在北京或上海這樣的大城市,被人羨慕的有錢人的資產標準應該是多少?我得到的答案大多在一千萬以上。而在一個三四級城市,能被當地人羨慕的有錢人的資產標準是多少呢?可能是一百萬到二百萬左右。同樣是被人羨慕的有錢人,為什麽資產的標準會相差如此巨大呢?

  所以我們可以得到一個結論:

  有錢首先是一種感覺,而不是簡單的數字。

  是一種內心的需要被滿足的心理狀態。

  (摘自《新華書摘》)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NHER&aid=3581777

 回應文章

夏雨季節,春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9/12/12 15:19

心靈上的快樂

是無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