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火災
2008/12/14 21:43:18瀏覽769|回應0|推薦11

今天和我爸去吃日式涮涮鍋,好像已經很久,

單獨和我爸去外面尋覓食物了。

我們走在一條每天我上學必經的路上

好像很熟悉它,但其實卻不然。

它非常的冷清,我卻從來沒問過我爸,

為什麼這一條路上都沒有住家。


三個月前才剛剛裝上去的六、七盞路燈,

不知道為什麼都不亮了,

在這陰暗的一條路上,我們什麼都看不清楚,

只看得到最底的光點,摸黑地朝著那個點走去。


明明白天是這麼的明亮,晚上卻多了種淒涼,

低溫的寒風吹來,冷得我直打哆嗦,

戴上了帽子,卻擋不住迎面而來的冰冷,

它們像是地鼠,在洞鑽,

不同的是,地鼠穿的是洞,

冰冷它們鑽的是心。


"這個地方原本是保齡球館,但因為一場大火,

死了20幾個人,這一條路上一整排躺著的,

都是被抬出來的屍體,機車店叔叔的女兒在那工作,

後來也來不及逃出來......

逃生梯只有一條,逃出來的人很多,

但來不及逃出來的也很多,旁邊是超市,

也全都被燒個精光,

那時是一條大新聞,連續報導了好幾天......"

我錯愕不已,好歹我也住在這附近16年了,但我卻什麼都不知道,

我看著我爸的臉,充滿了感概,但勉強笑著。

"那個時候這一條路很熱鬧,每天晚上,

這邊都擠滿了打保齡球的人,排隊的也很多。

其實那天,我和妳媽來到這邊也想打幾場的,

但因為人真的太多了要排隊,所以我們才回家,

要不然你爸我當時應該也被燒死了。"

我頓時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我該慶幸?還是該難過?

慶幸我爸媽的生還,還是,

難過那些罹難者,代替了我爸媽的位置?


冷風颼颼又吹了過來,

我看著地板,無法想像在這麼冷清的一條路上,

也曾經繁華過、曾經熱鬧過,

一股矛盾又複雜的想法跟著冷風襲來,

我的內心在顫抖、也在懼怕著,

那個我們每天都在使用,卻又不得不提防的能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TOXD&aid=2473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