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活性益生菌,當攝取適量時,能對宿主的健康產生有積極影響
2021/11/17 17:44:48瀏覽290297|回應0|推薦0

您可能不可避免地在您家附近的超市或便利店的營養品貨架上遇到它們。在過去的 20 到 30 年中,植物群被添加到液體中或以裝有保存孢子的小藥片的形式出售。這種現象得到了井噴式的發展。那麼,這些新的益生菌有什麼好處呢?益生菌

答案是,我們仍然不知道。如果我們想知道這些益生菌是否比臨床證明對腹瀉或特應性症狀有效的藥物更有效,最大的障礙是我們缺乏可以證明其有效性的臨床試驗。遺憾的是,益生菌混合物有助於整體健康的說法仍未得到證實。

當菌群失衡時,益生菌能做什麼?

益生菌背後的概念非常有吸引力。它被稱為菌群失調。這個詞的意思很簡單,它指的是體內或體內微生物的失衡。它有很多誘因——濫用抗生素、不良飲食、受污染的水或食物、疾病等。益生菌

腸道中的微生物和諧共存。他們互相關注對方的成長狀況,然後生產食物、維生素、氨基酸和其他有益化合物供您孩子的身體使用。它們還刺激和控制您孩子的免疫系統和激素平衡,甚至他的神經元。但是當腸道菌群失衡時,整個社區都會受到干擾。打破平衡會產生不可預測的後果。有些細菌可能會過度繁殖,有些可能最終會因營養不良而消失,有些則會進入休眠狀態,等待時機,就像種子等待合適的條件發芽一樣。

當您孩子的腸道、皮膚或其他組織不平衡時,益生菌似乎很有用。它含有友好的細菌,其中許多與腸道中的正常居民相似,因此它們可以幫助恢復菌群平衡。當您孩子的菌群受到干擾時——當他的菌群失衡時——益生菌可能有助於拯救社區並將其恢復到自己的正常狀態。

我們認為這會發生,儘管我們實際上可以支持這一假設的證據仍然有限,並且不清楚為什麼會發生這種情況。一種理論認為,益生菌飲料或酸奶中含有的大量細胞可以觸發免疫系統的某些反應,這有助於減輕炎症或改變免疫系統與菌群之間的相互作用模式。

你可以把免疫系統想像成一個園丁,它讓它想要的細菌保持健康和活躍,並消除它不想要的細菌。菌群失調的免疫系統更像是醉酒的園丁,做出一些非常糟糕的選擇。益生菌能做的似乎是重建免疫系統的平衡,從而間接重建菌群的平衡。

我們沒有證據表明益生菌會留在您孩子的腸道中。許多常見的益生菌似乎會被排出體外,因此它們改變身體的唯一方法是通過與免疫系統的相互作用。或者,它們可能會在被立即排泄之前與本地微生物競爭營養(儘管時間很短)。在生命早期——在菌群像成年人一樣穩定之前——攝入益生菌可能會使某些細菌成為嬰兒自身菌群的一部分。但是你需要的不是你可以在雜貨店買到的那種益生菌。那一定是我們現在正在培育的下一代益生菌。它們基於從人體中分離和選擇的細菌,以便在發育中的腸道中執行特定和健康的任務。益生菌

雖然我們缺乏證據表明定期攝入益生菌可以產生特定的好處,但許多人會告訴你,他們認為他們的孩子因為益生菌而更健康。益生菌是安慰劑嗎?說清楚可能很複雜。理想情況下,我們應該能夠衡量健康方面的一些具體改善。但益生菌的好處可能還包括只能感知而無法衡量的東西。我們還有很多東西要學。

在某些情況下,益生菌確實有效

到底該不該給孩子吃益生菌呢?如果您正在母乳喂養,那麼您已經在這樣做了。此外,有大量證據表明,如果您的孩子有腹瀉症狀,益生菌可以治愈。如果你的孩子做了手術,很多小兒外科醫生會推薦希臘酸奶,因為它含有豐富的營養和益生菌,尤其有助於減少腸道細菌增殖的可能性。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194511262&aid=170523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