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認識的是正確益生菌嗎?
2020/03/02 15:59:35瀏覽677431|回應0|推薦0
益生菌是對宿主有益的一種活性微生物。它們是人類腸道和生殖系統的殖民地,可以產生精確的健康影響,從而改善宿主的微生態平衡並發揮有益作用。人和動物的有益細菌或真菌包括:丁酸梭菌,乳桿菌,雙歧桿菌,放線菌,酵母菌等。目前,世界上研究的最有力的產品主要是由上述類型的微生物組成的複合活性益生菌。用於生物工程,工業和農業,食品安全和生命健康領域。


國外已經開發了數百種益生菌保健品,包括:含益生菌的酸奶,酸牛奶,酸牛奶和口服溶液,片劑,膠囊劑,散劑,含有多種益生菌劑的抗菌噴霧劑等。對人類的研究還不多,國內對益生菌的認識還不是很強,這使得益生菌產品系列的應用不是很普遍,因為生存率是一個主要的技術問題。益生菌


迄今為止,科學家確定的益生菌大致可分為三大類,包括:


①乳桿菌(如嗜酸乳桿菌,乾酪乳桿菌,日本乳桿菌,拉瑪氏乳桿菌等);


②雙歧桿菌(如長雙歧桿菌,短雙歧桿菌,卵形雙歧桿菌,嗜熱雙歧桿菌等);


③革蘭氏陽性球菌(如糞鏈球菌,乳球菌,中間鏈球菌等)。


另外,一些酵母和酶也可以歸類為益生菌。


當人體中充滿了足夠的益生菌時,該人將處於健康狀態,但是一旦人體菌群失調,例如當細菌的比例變化很大或超過正常值時,便會出現腹瀉,過敏,食慾不振的情況。 ,疲勞隨之而來的是諸如免疫力低下等一系列疾病,人體健康會發紅光。此時,適當添加複合細菌發酵飲料以幫助人體的菌群平衡,使人們可以恢復健康。


許多人類健康問題是由體內菌群失衡引起的。決定性因素是微生態的平衡。緩解和治療的目的可以通過使體內植物區系恢復生態平衡來實現。腹瀉,便秘和陰道感染等綜合症狀已在國內外進行了多年研究和實踐,並且已證明可以有效治療特定的臨床證明的益生菌。



益生菌是適合在低溫環境下生存的菌株。 生產益生菌保健食品活細菌產品,因為益生菌已經過科學認證,很難在液態下生存,而且益生菌也怕水,因此消費者在購買益生菌或在超市冷凍冰箱中必須選擇冷藏運輸方式粉末狀,而在線銷售的其他一些非冷藏液體飲料和產品則幾乎沒有提供益生菌。


益生菌的國際定義是,只有活的,足夠數量的對宿主有益的微生物才能被稱為益生菌。人們經常使用“三個標準”來確定益生菌酸奶是否有效。



菌株決定功效。所有益生菌均分為三個級別:屬,種和菌株。益生菌的有效性基於“菌株”。以動物雙歧桿菌B為例,雙歧桿菌屬,雙歧桿菌屬,DN-173010是菌株,雙歧桿菌DN173010的消化系統改善並不意味著所有雙歧桿菌都具有相同的作用。益生菌


活力是關鍵


人體的消化道環境非常複雜,經過胃酸和膽汁等環境後可以存活的菌株可以到達大腸發揮作用。



服用益生菌的注意事項:


1.益生菌的活性會隨著溫度的升高而增加,並進入發酵過程。在室溫下長期保存很容易引起產品口味的改變。當溫度超過60℃時,益生菌進入腐爛階段。因此,最好在冷藏條件下取出後直接食用益生菌產品,以避免高溫加熱。


2.胃酸過多的人,胃腸道手術後的患者,心內膜炎和重症胰腺炎患者不宜喝益生菌酸奶,最好事先諮詢醫生。


3.在胃的強酸性環境中,將測試外來細菌的生存力,因為只有進入胃腸道的有益細菌才能起作用,並且某些益生菌菌株不能承受胃酸(強酸環境)和腸液(鹼性)。環境)。


4.免疫系統具有從外部識別益生菌的過程。當從外部直接添加益生菌時,不同體質的人體可能會有不同的反應。必須針對人體補充益生菌,即,針對不同的原因和構成添加不同的細菌,因為益生菌的益處因物種而異,您可以根據要預防或治療的特定問題選擇適當的方法細菌。只有有針對性的添加才能有針對性地解決問題。


5.添加後注意觀察人體反應。畢竟,它是外部添加的細菌。不同體質的人具有不同的適應性,某些系統可能會有一些免疫反應。


6.正確使用抗生素:抗生素不僅可以殺死致病菌,而且可以殺死益生菌,尤其是廣譜抗生素。由於濫用抗生素,益生菌將被殺死,腸道菌群的平衡將被破壞。特別是,濫用抗生素會增加細菌的抵抗力,從而衍生出“超級細菌”,使患者無法獲得治療。因此,使用抗生素的原則是:如果可以使用窄譜,則不需要寬譜;如果可以使用低級別,則不需要高級別;您可以使用一種解決問題,不需要兩種;有必要選擇敏感的窄譜抗生素;不建議同時使用輕度和中度感染;一旦需要抗生素,應使用足夠的劑量和療程,並且不能隨便停藥。


益生菌主要用於兩種情況:1.長期使用抗生素不僅會殺死致病細菌,而且還會殺死與之共存的益生菌,因此需要添加益生菌以重新建立體內的微生態屏障。 2.大量的益生菌由於腹瀉而流失,導致腸道菌群失衡。此時,需要添加益生菌以恢復腸道菌群平衡。益生菌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194511262&aid=131897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