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角頭槍殺命案第10天》密室麻將桌 已經聽牌了…
2010/06/07 01:58:16瀏覽1287|回應0|推薦26

台中角頭槍殺命案第10天》密室麻將桌 已經聽牌了…

更新日期:2010/06/06 04:21

〔本報記者/台中—台北連線報導〕台中市黑幫角頭翁奇楠命案現場,躲在密室裡的三官警到底在幹什麼?是純泡茶,還是一如外界所質疑「相招」 到黑道招待所「博麻雀」(打麻將)?

當事官警都喊冤,辯稱相邀「敘舊」,但專案小組透露,案發後檢警進入日月生技公司的密室,發現茶几上的茶水還是熱的,更令人側目的是,旁邊有一張麻將桌,桌上有麻將牌,它們砌疊成方城之勢,麻將牌挺立,趨前近看,其中有一家的牌只剩七張,已經「聽牌了」,而「海底」剩牌不多。

密室有五人 哪四咖在打

如果麻將牌會說話,這副牌似乎在訴說:密室裡有人等著「聽牌」之際,卻因故被打亂一局好牌。

槍響時,密室裡有誰呢?

共有五人,他們是:台中市交通警察隊長林啟右(已調職)、刑警大隊偵三隊長林文武(六月二日退休)、前台中市警局少年隊副隊長陳文雄、賴姓男子(陳文雄的朋友)、「日月生技」的陳姓員工。

監視器死角 不見麻將桌

很可惜,密室裡的監視器看得見茶几,有人負責泡茶;但麻將桌位在死角,所以畫面看不見是那四個牌咖,自然也不知是誰在聽牌。

有意思的是,槍響時,監視器的畫面,卻冒出五個人一團亂地擠在茶几處,大家發揮平素的訓練,各自忙找位置就地掩蔽躲子彈。

根據陳文雄事後出面說明,當天下午二時卅分,他先抵達現場,因為已兩個多月未見同學林啟右,才電邀林去泡茶敘舊,後來又聯絡林文武到場,最後抵達的林啟右是三時四十五分到,約十五分鐘就聽到槍響。

這十五分鐘,密室裡的官警在幹什麼呢?

從這副還沒「結束」的牌局回溯,應該是有四個牌咖,喬好位、剛打「東」風,聽見殺手開槍,牌局沒散先逃命。

密室裡的官警,有管刑案的,為何案發時不撥個手機,通報刑警馳援,來一個現場擒殺手?也有管交通的,為何不電話指揮交警在外截堵疑凶?不是常常抱怨績效不好找嗎?現成有破格升職、一次記兩大功的績效在眼前,怎的坐視它溜掉?

第五名官警 應到而未到

這兩天,「第五名官警在場」的說法又沸沸揚揚;精確的說,或許第五警是「應到而未到的一咖」罷,約他四時半到場,他還沒到,槍聲就響了,他當然不會再現身。雖未亮相,但此人是誰?官階多高?警方不知是否問過密室的那幾咖?

對檢方而言,查命案才是正辦,至於官警打麻將,無非是人家警界的私事,不便證實什麼,但檢方曾丟出一句話「打麻將並不違法」,亦耐人尋味。

這副聽牌的麻將,會不會是前一天未收拾的牌局呢?不是說不可能,只不過,日月生技有員工天天打理,翁奇楠御下又嚴,若是說連一副牌都整理不好,也太懶散了。

官警若涉賭局,該當何罪?台中市警察局副局長余輝茂說,當天林啟右、小隊長石長興輪休,若涉賭,依規定記過一次;至於刑警大隊偵三隊長林文武、偵查佐戴志宏,當天值上班,若勤務中涉賭,須記大過一次。

余輝茂說,據監視器查看,「沒看到」四人打麻將,四員也堅稱沒打麻將,而市警局已將林啟右記過調職,林文武已退休,無法再追究。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uisX&aid=4103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