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主婦小心意-保留永恆的玫瑰
2011/06/25 12:24:04瀏覽292|回應1|推薦1

去年剛移居美國時雖正值盛夏但所有心思只放在適應新環境以及將所有家當安置妥當,對於室外環境的整理只仰賴園丁,back yard 到底有哪些花花草草全然不知也無心打理;就這樣冬去春來、花謝花開,經過一年了生活步調也習慣了一切都上了軌道,眼睛的視線也往外拓展,經過春天雨季的洗禮,眼中的「草」竟然都含苞了甚至開出了營養不良的紅玫瑰,勾起了我沉寂已久的心;回想年輕時在歐洲的家中,綠意盎然,廚房窗台邊的非洲堇更是一年四季花朵盛開;當生活重心圍繞的是孩子、家務、老爺時這些已是離我遙遠的記憶。

加州陽光強,從前是片沙漠,可能如此才造就了植物堅強的生命力,連大樹的樹梢都能開出一大欉的白花。

後院的植物都屬於房東的,自私的我只能保這些植物好好活著,所以到園藝賣場挑了一些價格公道又不討厭的盆栽,玫瑰是老爺的最愛,但太嬌貴了,我從沒勇氣養,這次我想有老爺技術指導做為後盾,那就試試吧!也就挑了一株已有一朵五分開及二個小花苞的玫瑰,開始了我在美國拈花惹草的新生活。

加州陽光真的很烈,沒兩天那朵五分開的玫瑰,完全盛開,心中有些不捨,這麼快就凋謝了,最主要還是因為我買盆栽時老爺正出差中,花都還沒看到就謝了,頗遺憾,靈機一動,既然加州有這麼好的天氣,索性將花給剪了下來,倒掛窗邊,就這樣保留了它的永恆。後來另外兩個小花苞也陸續開花了,我也如法泡製,現在乾燥花插在小少爺學校捏陶做的小花瓶放在玄關的桌上,天天看著心情真好!

原本心想三朵開完了,要等明年了,今早例行與花草對話時赫然發現又有兩個小苞,就光這一點就讓我開心一整天。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uisAndy&aid=536254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分享
2011/07/05 05:21
我家最近的玫瑰也是這樣。
看到這麼美麗的生命出現,也知道下一步就是快要踏入枯萎,有點感傷。
我太太也要我不要買花給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