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Brentwood 採櫻桃
2011/05/30 09:24:25瀏覽446|回應0|推薦1

為了解放整日迷戀電腦遊戲的大小少爺,硬是將兩位少爺連哄帶騙的拖出家門,今天的目的地是Brentwood San Jose的東北方開車約一個半小時。

其實今天的天氣並沒有那種專屬的加州陽光,反而帶些寒意又感覺有些雨絲,但是還是決定出門,而大小少爺為何能心甘情願的追隨我,那是因為要去採櫻桃,那是他們最愛的水果之一。

上高速公路不久就塞車了,心裡有些想回頭,但想到若一回家不就讓兩位少爺有機會死守電腦前,硬著頭皮就跟著慢慢排隊,還好就一小段而已,之後一路暢通。

Brentwood 我也是第一次去,每年五六月有些櫻桃園果農會開放讓民眾享受採果樂趣,去年此時老爺為全家移居前先來探路時當地同事帶他來過,覺得挺有趣,念念不忘!但老爺是路癡,從搞不清東南西北,所以問他什麼都是三不知,唯獨知道櫻桃好吃,最後還是同事將農場網站給我,才知道如何向前走。這一帶都是櫻桃園,我們去的是一家有機農場,我心裡的OS是這樣現場吃下肚比較安心。

一到了農場,也沒所謂的門面,只有一頂帳篷梨的一對俊男美女在幫排隊的人結帳及包裝,連看我們一眼的時間都沒有,我們就學著旁邊的人拿起農場預備的桶子,就這樣走進櫻桃園了,往前往左往右看全看不到盡頭,真的給他有夠大。其實今天是果園開放的第二天前半段的櫻桃樹上幾乎沒看到果實要不就在手根本搆不到的地方,和大小少爺往裏頭走開始看到一顆顆圓潤飽滿紅咚咚的櫻桃垂掛在樹葉間興奮不已,都不知該從何下手,每一顆都比我在超市看到的還要大還要漂亮,小少爺個頭小就負責幫忙接住我們採下來的櫻桃放到桶子裡,嘴裡也塞滿了「試吃品」,農場主人有公告只可採不可吃,但哪有人這乖,每個人都是邊採邊試吃,記得來之前大少爺同學的媽媽告訴我,大家都死命的在裡頭吃,結帳時發現價格又與超市無太大差異,差就差在一個鮮字;我倒是覺得很值得因為這是我吃過最好吃又最大顆又甜又漂亮的櫻桃,更重要的是我們採了將近1/3桶(桶子很大耶)我還不知道怎麼計價,反正既來之則安之,若與超市同價,我還是覺得相當划算(此時就別想油錢及開車時間了),差不多了不能再摘了也吃飽了,這段時間剛好老爺出差不在家,吃不完就真的可惜了,結帳去也!這時才看到$2.50/lb 哈哈哈!太開心了,因為我都是在Farmer Market 買有機櫻桃都要$4.00/lb,賺到了,不僅賺到了而且比我買的還要大顆還要好吃。到底有多大顆呢?我覺得直徑大約有台幣十元銅板這麼大,又像加州綠葡萄這麼大顆,只是綠葡萄是長形,反正真的很大一顆。果園大概開放約一個月,我想趁關園前再來掃一次,而且老爺也該回來了,那就可以多採些,今年夏天全家人的臉色覺得紅潤紅潤。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uisAndy&aid=5268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