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瑞士-睡在稻草上-蘇珊的農場
2008/09/18 15:20:47瀏覽563|回應0|推薦10

也因無意間看到了瑞士的 “Sleep in Straw” (睡在稻草上) 這樣的活動報導(http://travel.udn.com/mag/travel/storypage.jsp?f_MAIN_ID=120&f_SUB_ID=617&f_ART_ID=24161)讓我也決定帶孩子去體驗一下睡在牛舍的感覺其實不只有台灣在推動休閒農業從奧地利Michaela 的農場到瑞士Susan 的農場在各地都積極的發展觀光農業讓小孩了解生態自然進而環境保護而大人在自然環境中達到紓壓效果最重要在這樣的環境下更能增加親子間的感情。在瑞士大約有250個農場參與「睡在稻草上」這項活動,而Susan 就是這個協會的理事長。我在網路中搜尋很久,讓我眼花撩亂所以最後還是選擇到Susan的農場。

Susan 很快的回覆表示已為我一家四口保留棲身之處,當然我的心是雀躍的,多麼不一樣的全新體驗,我相信孩子們絕對有個難忘的經歷。

Susan 的農場在魯根(Lugern)距離琉森(Luzern)及Interlaken不算遠的山谷中,農場後方就是綠草如茵又頗為陡峭的山坡,我們到達時已是傍晚時分,面對寧靜的魯根湖,真希望時間就這麼靜止下來。Susan 告訴我們當冬天時魯根湖的湖水會被抽到再下面一點的水壩中儲存,所以到了冬天可以直接穿過湖到達對面的山,是一種很不一樣的感覺,等到夏天湖水又回來了,孩子們聽的直覺的新奇,趕緊紀錄在自己旅遊筆記,回去要分享給他們的英文老師。(孩子的英文家教是加拿大人,得知孩子暑假安排到歐洲旅遊時,給了許多作業,有時老外在教育孩子的方式是很活的,孩子們也樂於接受。)

Susan 是一個熱情活躍的女主人,帶著我們做了環境介紹,也領著我們到一排排的到草堆好佔領今晚的屬於我們這一家的地盤。與我們同一天到的有來自日內瓦的英文老師一家四口,也有來自比利時的一對小情侶,另外還有已經住了兩個星期來自荷蘭的小女生,所以今晚並不寂寞。

Susan 經營「睡在稻草上」的民宿僅只在夏天,而這個民宿地點其實就是牛舍,因為夏天將牛群趕到山上吃青草,到了冬天就在回到牛舍避寒。這時我不禁佩服起瑞士人了,能將牛舍整理的那麼乾淨而且沒什麼異味以外還能經營民宿增加收入。

Susan 家的早餐桌上當然提供自家生產的乳酪,乳酪盤上放了兩種Cheese,我吃了一口切成薄薄的片狀的,有乳酪香氣但口感稍嫌平淡,但接著吃了一旁切成丁狀的,哇! 口感濃郁,套句日本美食節目裡常說的「很有深度」一點也不為過,層次感豐富,下肚許久後仍然齒頰留香。結束旅程已一個多月了那華麗的滋味依舊纏繞著我的味蕾。Susan 一旁解釋讓我們了解原來Cheese 也有年份的,這是愛吃Cheese的我頭一回聽到的,片狀的是今年剛做好的,應該算是新鮮的、年輕的Cheese,沒有「歲月的痕跡」在口感上屬於稚嫩,所以我們才會覺得平淡。反過來切成丁狀的乳酪,是已經靜置一年的Cheese,經過時間的洗禮而饒富韻味。既然如此,打鐵就要趁熱,當下拜託Susan 讓我們參觀她的倉庫,在那小小陰涼的倉庫裡,只見架上陳列著一顆顆金黃色的小圓餅,Susan 表示這個倉庫裡的全是要留著自家吃的,平時只要一做好Cheese就被廠商收購走了,我們在裡面發現了一個已經五歲的Cheese,要不是還有後面行程還沒走完而且一大顆真的很吃重,與老爺商量許久後才放棄,要不然絕對拜託Susan割愛。當然這麼好吃的乳酪怎能放棄,離開時我們還是向Susan買了半顆的Cheese請她切成小塊後用真空包裝帶回台灣。包裝袋上貼有”Alpkaese”的貼紙,就字義上我直接翻成”阿爾卑斯的乳酪”,後來Susan告訴我只要看到這個字樣就表示”mountain cheese”那這個mountain不就是阿爾卑斯山囉!所以我翻的應該還算是對的了。

而我有用DV拍Susan的倉庫,等我這些天忙完了,整理好再給大家欣賞。

民宿費用: 大人 -  25SFR(瑞郎)/人

                  小孩 - 13SFR/人

                   睡袋 - 5SFR/人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uisAndy&aid=2229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