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未來的評論
2011/03/01 03:14:10瀏覽222|回應0|推薦1

本人要拋一個問題評論一吓,因為以本人的淺見,我會認為這問題,會影響社會將來結構.最快的影響就是2012的總統選舉.在這先提出來討論一吓,希望可以面對它.或影響片刻.這就有機會找到根源亦不一定.我曾看過一個朋友的名句.「在雨中要有陽光的笑容.」是什麼意思.?

是在一個不好的環境中.接納它,改變自己去接納它.這是一個很難做的事情.我相信他講對一部份.另一部份,由我來解釋.

以現時社會型態及流行文化為例子.每個人心目中,有一個理想國,但是……卻是反文化.反接納實際環境.當中充滿着不安.沒辦法理解.及看不清未來,而這些思緒,所產生出來的副產品,就是恐懼.憤怒.冷漠.我要提的討論範圍就是這幾點.我們不時聽到或看到一些奇怪或血腥的新聞.當中充斥着很多無奈的故事.而當事人,就在發生問題那一刻,因著內心充滿著不安.恐懼.憤怒.冷漠,或看不清未來的種種因素.激發他或她內心潛藏的炸彈.在失衡狀態下,便行動起來.付於行動.是心中的理想希望破滅,沒辦法接納,而衝動行事,以直接一點道出,是希望被破滅.為什麼現代年青人要反文化反潮流,是因為看不清自己會身何境況.所以用現時的時間空間去麻醉自己或者納喊.或引爆內心

潛藏的炸彈.那麼成人,壯年人呢?!

亦是面對相同的問題,而成人及壯年人,他們的舞台及空間比較深廣,觸動社會層面比較廣泛及深入而已.但問題與青少年是相同的.我想提出的是,在被動接纳當中,可否轉變心中所想.心中的主觀

定點.但是要有一個完美方針方向.這點很重要.在每個人心目中,都有自己的一把衡量呎.我們不要把這把東西删掉,這很委屈.亦使自己掉入失衡狀態.在放計時炸彈給自己.我們要把答案,像種子一

,慢慢栽種出來.在這我沒辦法提一個方案,但我相信通過討論.廣傳,把問題深印人們心中.各人便能找到心中的答案.這就是轉型.從轉型中,便能找到未來.

另一方面,本人很贊成,有價值的新聞,或有啟發性的新聞,要重複播放.這才能使讀者有時間及空間思考找答案.社會的轉型是沒辦法改變的事實.但在過程中,找到矛點,才能支撐社會新改變.不然社會會產生失衡或者迷失方向.最後一個地步,會引起社會危機.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saLam&aid=4933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