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貓兒與我(1)
2011/05/30 23:09:09瀏覽209|回應0|推薦2

今天在書店有幸看到貓夫人的攝影集,貓咪在她的書中是活起來.是有靈魂的.可愛的他們,在她的鏡頭下述說着貓咪的故事.在家門口之轉角處,看到與我已產生感情的小黃,好吧,我也寫下他們家的故事吧!

小黃與其他兄弟姊妹共四隻,出自一隻身上白帶點灰及黃的母貓.故事的開始,是我從台北市搬到新北市的新家,那是一個老舊平房,但房東已把內部局部翻新.所以還是半新不舊的小平房.很適合單身或兩人居住.因為喊要拆除,所以住在這條小巷子平房中的人不多.十室三空.沒有到九空那麼慘.我的左右隔壁都是空的房子,成為流浪貓的天堂.我搬進去的時候沒有發現那母貓與四隻小貓是我的鄰居.但當我住了兩個多星期,有一天早上出門時,看到幾隻小白球在早上,微溫側光柔和的陽光下玩耍.一隻黃白,一隻灰白.一隻四色,一隻黑白的玩捉迷藏.圓圓的加上小圓眼與我互看着,心中便即時產生要給他們一點食物,餵他們的念頭便當下決定了.

晚上在廚房煮飯時,便把一些飯菜分一些在一個小碗中,放在門口處希望他們餓了自己跑出來吃.

第二天早上跑到門口一看,他們有把食物吃完.心中很高興.中午煮飯時也留一份給他們,怎知跑出一隻成貓,當下沒想到那是他們的媽媽,還惾惾的把母貓趕走.後來晚上也拿一份飯菜出來餵他們.那母貓跑到空房子鐵門後面,而小貓很合作的跑上來.母貓威嚴的坐着,一隻白灰的小貓便跑到她的胸下吸她的奶.當下我才醒過來.他們的母親.後來我持續這樣分他們一份飯菜.但感到他們是不足夠的.我便與愛貓成狂的朋友述說,但看到朋友是很大方分一些糧,給另外一些愛貓族.我亦加入詢問可否給我時,我朋友很大方說沒問題.我便放下心中大石.因收入不高的我.可以依靠她給的貓糧混自己煮的飯菜給他們餵食.我便常常與友人取貓糧餵他們.有時看到母貓很賢妻良母的教導他們,食飯時要守紀律及貓咪的謀生跳爬技術,而且她也開始介紹他們的老爸們給我認識,當下真的被迫與她及她介紹的親族交朋友,他們的老爸乘我開門餵他們晚餐時,還很不客氣沖進我房子裡面,我也很不客氣把他給趕出去.但是這隻公貓,仍然不放開這念頭,在晚上,我睡覺時,接近我床頭的窗戶,嗅一嗅我因為我住的是平房一樓,所以他們是可以跳到我床旁邊的窗口,我給聲音弄醒,當下便拍打窗邊,他便給嚇跑了,直覺上感到母貓與小貓在笑他們的老爸出洋相,兩星期後,某天早上大清早,那時天氣已轉清涼,我聽到貓咪們在屋簷跳跑中,而且很急.突然聽到一聲很不尋常.那是有物件要下滑但又静止著,爭扎扣著的爪聲,不到兩秒,突然聽到下墜及一聲慘叫聲,另外一隻貓同時間回應着那慘叫聲.那叫聲是拉長啌的,使我想像到像人類所說的永別或保重或照顧孩子等….(續)

圖中的黃白貓是小黃與他的兄弟,另是他的姊妹小花及她的第一胎小貓

( 在地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saLam&aid=5271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