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能想玩就玩唷
2024/09/02 08:07:00瀏覽13|回應0|推薦0

前些日子和另一個媽媽聊天,訝異她家大班孩子已經有零用錢了,姑且不論金額大小,總是一筆可以自由運用的小錢。

豐樂兩兄弟目前是四年級和二年級生,至今還沒有零用錢,只有偶爾考試,或才藝比賽成績達到爸爸的標準時,爸爸會給亮晶晶的五十元硬幣做為獎勵。

我個人不喜歡用金錢來鼓勵孩子,獲取好成績,更遑論以此抵換家務,但是,看到婆婆在其他孫子考上大學時,發紅包鼓勵,我就釋懷了,既然,這是老公原生家庭的教育方式,是他們表達愛的手段之一,我又何必阻攔呢?

有些家長則認為,給孩子零用錢,是教導他們金錢觀的方式之一,寧願讓孩子花光自己的零用錢,嚐到苦頭,也不能讓長大成人的孩子,敗光家產。

話題扯遠了,回到兩兄弟累積許久,區區三、四百元的零錢罐。

兩兄弟在隨我四處走動辦事時,看上商店陳列的掌上型遊戲機,一百五十元,在他們的負擔範圍內,但是,被爸爸知道,錢拿去買對課業無益的玩具,肯定會被罵的,於是,兩兄弟開始玩起躲貓貓。

每天寫完功課,完成當日英文進度後,他們可以去拿遊戲機玩,一個玩三十分鐘的時候,另一個就坐在門口,監聽有沒有腳步聲,通風報信,有時坐在門口的那個失職,看到門把已經被爸爸緩緩轉動了,兩兄弟才驚慌失措的準備藏遊戲機,煞是有趣。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yaWang&aid=180978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