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開學日 = 靜心清除雜物日
2024/08/30 08:07:00瀏覽9|回應0|推薦0

今天校門敞開,老師們站到工作崗位,將孩子們收編到校園內了。

我終於得以好好進行家中物品大整理,家務整理達人說過,家是大家的,應該帶著孩子,大家一起整理,站在責任及教學立場來說,「沒錯!」

但是,從效率這點來看,孩子膩在身邊,做起事來就是綁手綁腳的,我將物品搬到門口,準備出清,他們還會為物品請命,彷彿彼此間有多深厚的感情。

將孩子們趕到一旁,要他們對自己的玩具進行淘汰,去蕪存菁,明明平常沒有在玩的,突然成了無法割捨的最愛,心理學上的「擁有效應」在孩子身上,也能如實印證。

以前單身的我,也是對物品依戀頗深,但是,家中人口一變多,就發現物品會無性繁殖,壓縮到生活動線,我呢,可不想常常看到孩子被雜物絆倒。

既然不能要求那些物品憑空消失,只好敵不動,我動!(笑)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yaWang&aid=180943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