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心情花絮 ~
2007/10/17 15:41:16瀏覽712|回應5|推薦15

事情已過一陣子了,點滴累積而成的疑惑與不解,變成了一顆大石頭 ,罣礙在心中.有了離開或留下的念頭升起,只好自我放逐.沉澱, 尋找答案 .

拜師後北.中.南跑 , 和同修的互動多了,有機會較深入的接觸 ,發現了一些問題:

) 有的同修眼中只有師父.

) 有的同修身體很敏感 ,以致敏感過度,讓旁人不知如何接近.

) 有的同修玩笑開過了頭 , 傷了和氣.

) 有的同修相處只是表面化.

)  有的同修我執怎麼這麼重呀.

)  ........

我的認知裡,會走上修行之路的人,理應比一般人懂得反省與自覺,對人.事.物,真誠以對,時刻注意言行如一,所以對修行者要求標準會比一般人來的高,相對的,對出家師的要求又會比修行者來的高.

看到這樣我迷惘了,我的心怎麼不自在了? 容不下這些狀況.在強颱~柯羅莎過境的夜裡 ,我找到了答案.

是我的問題 ,癥結點在自己缺少了包容的心 ,如果我把心量放大,自然會海闊天空 .誠如天地覆載萬物,不論是香是臭 ,是好是壞全部包容, 也不管是擁擠 ,還是稀落都不在意.

是我的"心"已被外境所轉 ,不經一事 ,不長一智. 無比的懺悔呀!

所選擇的方向沒有錯,自己要精進再精進. 勿忘~初發心.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sa1688&aid=1305979
 引用者清單(1)  
2007/11/30 20:05 【無覺的網誌】 是逆境成就菩提

 回應文章

四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逆增上緣
2007/12/27 16:26

這是一段關於網誌文章回應的喜惡與情緒對待。

寫下參考!思維!

四寶的看法:如下

#我是藉此修行,#繽紛世界是修行的觀照點,
#逆境更需要如此
#可觀照覺知自己修行上的心量
#被罵有兩種
#ㄧ是對方水準不夠
#ㄧ是對方會錯意
#那何來拒絕網誌的回應呢
#歡迎留言回應喔
#至少可得不ㄧ樣的思維
#也感謝大家提供不同的思維空間
#若自己的心能持平
#那所有的回應都將是一種加持



四寶貫三教^*^無欲保平安

光頭佬艾飛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是煩惱
2007/12/01 02:31
有的同修眼中只有師父.

) 有的同修身體很敏感 ,以致敏感過度,讓旁人不知如何接近.

) 有的同修玩笑開過了頭 , 傷了和氣.

) 有的同修相處只是表面化.

)  有的同修我執怎麼這麼重呀.

↑這些都是煩惱,是罣礙!要離了這些相才行唷!

大家一起加油



無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逆境成就菩提
2007/10/26 15:59

是我慢生起

亦是分別心生

若以大海之量、或虛空之無盡藏來包含亦是妙法啊!



台灣阿時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慈悲包容
2007/10/21 21:43

越來越有智慧ㄛ

修行是一點一滴累積下來的

智慧  慈悲  包容也是一樣

這一切的一切是修行而來的

加油 加油



Path Walk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Before enlightenment
2007/10/17 17:08

Long before enlightenment, all practitioners are just like regular human being. We
are nothing more than that.

We are all equal on the level except the spiritual cultivation by each individual
may be varied. Good or bad.

However, you have a very good quality of awareness and awakeness which
sprung out from your true mind. I must praise you for that.

Thus I learned from this great post which is with a clarity of comtempletion of yours.

thank you for sharing.

Just be mindful with our own business.

Metta,

青山綠水(Lisa1688) 於 2007-10-19 11:06 回覆:

Thank you for your praise. (You have a good quality of awareness and awakeness. )

如您讚美中有那麼一丁點的話,我要感謝好同學阿月,是她的分享讓我接觸了佛法;感謝好同學阿霞的老公,書籍的借閱;感謝自己喜歡閱讀.

虛空的境界對我而言太高了,現正向大海學習,像大海一樣將心量變大.變寬闊,廣納百川.

目前用此方法練習,還真有效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