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記憶深處的表哥
2021/04/26 00:09:43瀏覽159|回應0|推薦1

媽媽有一位外甥

就是我表哥大我19

花蓮高工兵役後

於民國五十年初進入大同公司上班

萬華恰有一閣樓小屋

表哥就寄住這裡

 

記憶中表哥算是親戚中比較有頭腦的

幫了很多忙

 

每當我學校註冊領了新課本

為保護課本都會請表哥

再包一層保護課本封面

 

過年

是我們一年一次買新衣新鞋的機會

因媽媽市場生意後已非常疲憊了

就委由表哥帶我們到龍山寺百貨店買

 

大同公司當時福利很好

常有中山堂電影欣賞會

我們託福看電影

 

表哥勤於工作又勤學日語

被派到日本進修考察

當時出國是非常光榮的事

有一張相片是表哥頸帶花環在松山機場的出國照

現在回想還很好笑

 

後來表哥跟同事結緍了

買房子在板橋就疏於連絡

突然有一天媽媽表嫂來電

秉告表哥過世

 

當時媽媽身體不安

於是派我和大哥前往吊唁

才知道

表哥因為身體的關係提早退休

領了一筆退休金借出

當時地下金融盛行以高利吸金本票抵押

後來對方不依約定還款

還伙同黑道強索本票

表哥生性憨厚為此鬰悶加重病情

享年僅50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yaofang&aid=162015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