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陳與黃大哥20230326
2023/03/26 09:24:11瀏覽145|回應0|推薦0

小陳與黃大哥20230326

昨天參加皓宇星雲幼兒園大崙頭登山活動,本以為是小朋友郊遊而己,沒想到一開始就連續爬坡一公里,讓我氣喘如牛、汗流浹背,反而小朋友個個一馬當先,大人們墊後居多。

我遇到同樣墊後的小陳,他是UBER司機,每天從晚上6點跑車到早上6點,和太太輪班分工照顧兩個小孩,一日可以賺約4000元,工作自由又兼顧收入,但没時間運動。

他很想買減肥葯來吃,我勸他千萬不要買,短時間有效,長時間生活習慣不改會報復性復胖,唯一妙方就是少吃多動,這真是知易行難。

另外,昨天開始集合的片刻,我看到一位身著輕便登山服,面帶微笑、年紀稍長的黃大哥,從事洗衣店生意,目前已傳承到第三代,兒子與女兒分別在北市與新北市接棒經營洗衣業務,他已完成台灣百岳壯舉,又聊到洗衣的心得,讓我真的矛舍頓開,最特別的是他配合經濟部出版一本洗衣寶典。

他為什麼敢會接下這個書的出版,因平時就會發表文章及處理洗衣糾紛在公會裡,這出版的機會將多年來的資料重新彙整,官方也找了專家輔導,在編排及用語方面,終於完成了這台灣版洗衣寶典。

回想,小陳一天一包煙,一天天跟不上小孩子的腳程;而黃大哥,天天笑口常開幫忙接送孫子,在他身上我聞到陽光的味道。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yaofang&aid=178706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