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聽說幸福,在山的遙遠的另一端。
2014/01/26 08:31:03瀏覽496|回應1|推薦3
「聽說幸福,在山的遙遠的另一端。」
這篇寫給與我以前一起生活和成長的好朋友。

每天早上七點半上班,
開始進入大學時代所學的人的機械工具化。
做著一樣的事,
日迴圈,周迴圈,月迴圈,學期迴圈。
如果這不是工作,那什麼才是工作?

只是沒想到這麼快我就轉換到這種生活了。
我還記得幾個月前自己的狀態跟心情:
處在一個焦慮與沮喪的大氛圍下,
一天的大事就是騎車去壽豐買美香自助餐,
還有買幸福的傑克的無糖茶。
晚上無病呻吟一下,
然後徹夜看影集,偶爾寫一點東西。

說真的這麼快就進入職場也只是我一時的賭氣。
不是別人,是與自己的賭氣。
剛進公司的前兩週,生不如死,槁木死灰。
怕生得要命,又不習慣身體的勞動和一些規矩。
這一週慢慢認識了幾個同事:
最早認識的于恩,然後珮慧,帶我揀貨的千惠。
廚房的帥帥淨明(根本台版高登李維 沒唬爛),
幫我消化調味料的廚師淑芬姐,
不大說話卻總叫我帥哥的美伶姐,
還有其實很活潑的美麗姐。
當然還有很照顧我的廠長大姊,
每天一起揀便當的偉翔,
還有這禮拜認識的志瑋,
以及上週日上班才認識的阿璧~
還有很愛說話的比我還菜的子馨。
才漸漸覺得自己有點融入這邊的生活。

不過聊到生涯規劃的時候,
還是會提到前景這件事,
現在認識的人,也許之後不久就會少了幾個。
而我害怕的是,自己的方向感不見了。
因為太累,沒辦法思考也不想思考。

大概早上八點鐘,我站在生產線裡面,
手上不斷重複著動作,
然後用才睡醒不久無法對焦的眼睛看著小小的一扇窗外,
那個透明小洞外是一柱電線桿,
「聽說幸福,在電線桿的遙遠的另一端。」
我每天都這麼告訴自己。
沒有人知道我在想什麼,我也不在意別人要怎麼看我。

其實後來又收到兩份工作的邀請,
是那種我說好就可以去的機會。
薪水好得多,可是我卻還不想離開這邊。
我覺得別人教我做事,然後我一走了之,
這樣是一件心裡很折磨的事。

工作是為了賺錢沒錯,
可是我工作不只為了賺錢。

我以後會開的一家餐廳,
是為了賺錢沒錯,
可是更想讓所有的股東和工作伙伴都有更好的待遇和分紅,
大家一起分享工作的成果,
一起變得更加幸福。
一堆什麼假的企業責任形象,放屁,
我才是真的懂得什麼是社會責任的人。
所以希望曾經說要投資的股東,
和我屬意的店長和麵包師父,
我們有朝一日可以站在自己的店裡一起工作,
而且是快樂而充實的工作。

帶著笑容在門口拍一張大合照掛在店裡面。

為了那一天的到來,
我還要更忍耐著學習和吃苦,
儘管當年還能擦護甲油的玉手,
現在每支手指都在爆血跟很痛的掉皮.....
粗糙到連上下班指紋感應都快壓不出來QQ

告訴自己,
蹲得越深就會跳得越高,
這不會是自我安慰,
而是廖半仙的預言。
當年的輕食小王子偽訪談,
居然一點一點的在實現當中,
想來還蠻可怕的。

來年某期商業周刊:
「我不是只要金雞蛋,
我是要養出一隻能生金雞蛋的雞。」
ST餐飲集團創辦人廖阿莎這麼說道。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keafool&aid=10777453

 回應文章

二篆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29 08:31
夢想隨著希望,支撐自己的意志,祝妳願想成真,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