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春嬉四月天在Filoli Garden
2007/04/14 13:22:40瀏覽2928|回應10|推薦74

眼看我們兩個女生就要迷路了....

因為一望無際的蜿蜒公路像是無止盡似的,然後竟然還出現海.....

決定還是不逞強問路人甲乙好了.一位悠哉騎馬的優雅婦人告訴我們直走,第二次一位有歐洲口音停車下來休息的婦人告訴我們就在半哩外啊!

迷人的Filoli終於出現了! 只是今天週五的遊客實在很多.我有點擔心,這麼多遊客,屆時要拍影像較不容易罷!不過四月天的加州天氣好得無話可說! 天空藍得晶亮,難怪百花齊放也捨不得這樣的禮物.

算一算,這座花園已經有近百年歷史了.始建於1917年總共花費四年的時間.原本是私人莊園,現在則是除了花園燦爛之外,還可以參觀當時的私人住宅,裡面的擺設依舊還是維持當時的模樣.

Filoli這名字,是來自第一任屋主William Bowers Bourn二世.他從信件中得到靈感,而將這段話擷取"Fight for a just cause ; Love your fellow man;Live a good life" 之後,成為Filoli.

而這座花園可以吸引許多需收費的會員,也不是沒有原因的.一年僅僅開放二月至十月下旬,而每天也僅開放至下午三點半為止.但是因為豐富的不定期活動,包含插花展,音樂會,甚至是優雅昂貴要價一人三十美金的下午茶.除此之外,對於花期的詳細規劃與佈置,也相得人心.比如現在訴求的,就是鬱金香與茶花季.不過我們倒是發現,其實紫藤與白藤太過燦爛,儼然成為花園的主角了!

花園裡有不少導覽者解說,還有俏園丁(公的)引來我們兩位熟女的限制級討論,嘻!

依照比例來看,現在最多的是不同品種的鬱金香盛開.那些美麗花朵總是向上揚起,遠遠看起來像是片片飛躍似的.我最欣賞純白一片的鬱金香,是那樣的清秀雅典.

(看葉子與花苞,我猜想還是鬱金香吧?!)  

還有,水仙吊在開放的車尾上努力盛開,艷麗茶花也滿滿樹叢.意外的,我們發現了這株日本櫻花的艷姿! 陽光穿透下,細密層層的粉淡花瓣讓我們快樂嚷叫! 隨後的玫瑰園一片,但卻僅有兩三株小開幾朵.小道上還有高大的白色鳶尾花也齊揚.

盛開的日本櫻花,美啊!

當初這座花園找來建築師Willis Polk來設計,並所費不貲.偶爾會在角落小道上發現這樣的古典痕跡.小天使雕像,石雕水果籃,小噴池,華麗但已斑駁的拱門依稀還見得到當時的風華.花園的中心點就是一座四方形的池,其後方還有座游泳池.

繞過花園我們走向私人住宅參觀.一入門的客廳屏風相當有中國古典風格,隨後才發現了兩尊中國陶瓷古董,分別是武將與仕女.而最驚人的,恐怕要算是廚房了,大到不像話,連擺放碗盤的收藏櫃都有獨立個室呢! 老房子飄散著一點古老味道....

琴聲引領我們走向它,正有人彈奏著"Love me tender",而這大廳想來應該是交際廳,飄舞仙仙用的?

經過熱鬧的禮品小店,我們聞到陣陣花香.這裡販售許多的身體保養品都是用天然花香製成的,琳瑯滿目.花朵種子,花圈,杯盤,餐具飾品都頗有人氣.其實外頭的花草店也很受歡迎,我看見許多人買蕃茄苗回家去了.有點懊惱我的日本蕃茄種子灑了要一個月了,怎麼一點小綠頭也沒出現?

坐在午後三點陽光稍減的露天咖啡座裡,我們愜意喝上一杯不急著趕回家的咖啡.她說"妳有沒有這裡發現都是老人居多啊? " 我矜持著天秤的優雅回答"啊,我是老啦! 嘻嘻!" 反正喜歡,老了又何妨嘛! (不老,豈不是變妖精?)

Filoli

86 Canada Road,Woodside , CA 94062

成人非會員價: 12美元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brakim&aid=893883

 回應文章

芭芭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So Pretty!
2007/04/21 06:23

Kimberly,

    What pretty photos you just took! I visited this garden once and didn't feel it was that impressive. Now, I wanted to go again. Hopefully, the flowers are still blooming this weekend.


午後的紫陽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美~
2007/04/16 15:27

真的好美喔~

看到這些美麗的花

心情都好起來了



賈斯等的拔比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世外桃源呀!
2007/04/16 08:01
跟LA的Huntington Library頗相似, 以後就近就可以有好地方去了!!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4/15 12:42

廚子,來搞笑? 找打 >< !

安姜,

其實有Cafe,有三明治與沙拉可吃.倒不用擔心.


活在當下,精采生活

胡說八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修長一點
2007/04/15 11:41

這幾張照片把花團錦蔟的感覺都照出來

尤其是貼的有些拉長特效

那天搞張廚子玉照請妳貼貼

看起來修長一點


安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裡面
2007/04/15 11:14
除了下午茶外, 有地方用餐嗎??
不然時間上不是得要先吃飽進花園, 才能多走動一會兒...

好命公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斃了
2007/04/15 01:42

在那Filoli Garden可以看那麼多美麗的話~~真讚!

我也想親自造訪~~不過有你拍的照片~~就算人不在那兒也可以過足乾隱呢


fishwh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不勝收
2007/04/14 23:11

水~水~水~
涼風徐吹的加州
本就是外出的好時機
真不知道為什麼我要跑到那寒冷的波士頓
(搖頭)...............


tracy's sho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great garden
2007/04/14 13:55
值得推薦~

Crab princes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美
2007/04/14 13:51
哇.. 好美的春景, 真希望我也能到現場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