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甜薯三重奏
2008/06/18 09:07:13瀏覽3665|回應19|推薦130

我喜歡吃甜薯(Sweet Potato) 勝過馬鈴薯。

可是我家老外卻很喜歡馬鈴薯,不論是薯條,馬鈴薯泥,薯餅或是烤整顆馬鈴薯,通通都離不開馬鈴薯。所以以往,我總是伴陪一起吃馬鈴薯。不過自從發現我家前面的Whole Food超市裡販賣著美味的各種類甜薯之後,我就不再伴陪啦。買了日本甜薯洗乾淨後丟進去烤箱裡烤,簡單又美味。

盛夏即將來臨的季節,超市外圍的茉莉花開滿樹,香到不得了。而超市後面的一顆柚子樹,那樹上比我頭顱還大的柚子已經掛了一年了卻不掉下來,我每次經過都必須去朝聖一下。

( 美國版茉莉花掉落在不知名的花朵上)

( 掛了一整年的巨大柚子)

當然,人人家的院子裡各自精采,各自耀眼。

        

我意外的在幾個月前的一本Living雜誌裡發現了有關甜薯的食譜。而且簡單無比, 只需要稍微變化卻帶來完全不同的口感。我其實都試過所有種類的甜薯,不過最愛的還是日本甜薯。口感細緻一點甜度也剛好,吃起來比較像是台灣的地瓜。

做法;

烤箱預熱400度,將地瓜洗淨用錫箔紙包好之後放入烤箱。我個人比較喜歡稍硬的口感,所以是約烤45分鐘左右。

甜薯的三程式之經典版(Classic) 

這版與烤馬鈴薯略同。材料簡單 : 煎好的培根四小片,sour cream,切脆的細蔥(chives)。

作法 : 烤熟之後的甜薯,從中切開來之後,填上sour cream,鋪上碎培根,灑上細蔥及海鹽,最後再來點現磨的胡椒粉。

微甜與微鹹合一,是午餐的簡單料理。

甜薯的三程式之美味版(Savory)

這版裡原本需要的是新鮮的sage,不過因為不想因為幾片葉子而需要買整包的sage。所以使用乾燥sage粉來代替。

做法 : 如同。不過不同的是填上的是奶油,山羊起士。然後灑上的是海鹽與混合香料粉。至於sage原本是與奶油調和,我改用將sage粉灑在奶油之上。最後綴上幾顆松子。

這版雖然也是甜與鹹口感參融,不過山羊起士的香醇綿密帶來不同口感感受。

甜薯的三程式之甜點版(Sweet)

此版堪稱午後點心。

作法 : 前法如同。略有不同的是使用無鹽奶油。細粒核桃與水晶黃糖粒就是帶來甜點般感的重點。喜歡的,更灑上點肉桂粉更添滋味囉。

水晶黃糖脆脆的,與軟滑的甜薯其實很搭呢。

就這樣,簡單無比的甜薯三式,大功告成。

ㄟ,別煞風景的說,擔心廢氣太多。美食當前,廢氣管不了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brakim&aid=196900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celeste
n/a
2008/07/05 07:37
真是功夫的一到菜...我都只會把他拿來煮稀飯....哈哈哈

YannB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記得˙˙
2008/06/27 23:14

女人吃甜薯好

但我忘了是為什麼?


123酷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甜薯好吃
2008/06/26 09:55
可是
可是
........
.........
........

會胖啦~

舊金山貝克太太- in Taipei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甜薯
2008/06/24 02:01
甜薯是便宜  好料理 味美 最重要是健康好食材 真是厲害的主婦
舊金山金芭莉(Librakim) 於 2008-06-24 16:32 回覆:
唉喔,妳太客氣啦,妳的廚藝一定比我的強啦!

好命公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跟野人一樣
2008/06/20 18:38

最喜歡馬鈴薯

金芭的甜薯三式看起來很棒耶......好像也不難做

下來我也照著金芭的食譜來做做看土豆三式好了

舊金山金芭莉(Librakim) 於 2008-06-24 16:31 回覆:

是很簡單啦,妳一定會成功了啦^^ !

我很怕土豆捏,因為熱量好像比較多啦 >< !


七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棒啊!!
2008/06/19 23:35

給KIM 拍拍手

真是好看又營養呢

至於樓下OZ講的紫色馬鈴薯

我們這邊也有

用來配餐盤顏色粉驚艷喔...

舊金山金芭莉(Librakim) 於 2008-06-20 05:28 回覆:

謝謝琴妹啦!

妳最甜啦:-)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美圖
2008/06/19 21:24
前雨張照片的氣氛好好!讓人心裡也燦爛!:)
舊金山金芭莉(Librakim) 於 2008-06-20 05:27 回覆:

呵呵,謝謝啦^^ !

妳那裡的夏天應該也到了吧?


黛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黛比來囉
2008/06/19 19:34

瑞士有賣從美國進口的蕃薯呢~為什麼從美國進口呢?

我也不知道,但是口感就沒有像日本和台灣的好吃><~

金芭拍的照片 看起來真是美味~人家也好想吃喔


Swiss Debby 與你分享異鄉生活的酸甜苦辣
舊金山金芭莉(Librakim) 於 2008-06-20 05:26 回覆:
美國蕃薯種類多啊! 而且都超大顆的。這倒是,口感細緻當然不及啦,所以我只吃日本品種的囉。

crystalsu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Yummy!
2008/06/19 18:59
甜薯的纖維比馬鈴薯高,後者澱粉較多,所以吃甜薯應該比較不會胖。
舊金山金芭莉(Librakim) 於 2008-06-20 05:25 回覆:

ㄟ,這算是安慰啊? 我現在可不管了。

反正OBS也需要一點福態代表幸福嘛!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有
2008/06/19 14:31
可以做 Sweet Potato Pancake 很好吃.  做法可以去 google 一下, 我不會做.
舊金山金芭莉(Librakim) 於 2008-06-20 05:23 回覆:
有啦有啦,吃過喔! 還可以做馬芬也很不錯哩^6^ !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