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燜餅
2016/04/01 20:09:10瀏覽221|回應0|推薦0

      許久許久沒做燜餅了,趁着有現成的烙餅,加上妻子不斷的央求。我終於走入廚房,滿足了妻子的要求⋯⋯

      但,這道從小做到大,隨便撥弄即成的燜餅,睽違了十幾年,今天再做它,心情卻是沈重的。母親當年窩在窄小悶熱的廚房裡,和麵、揉麵⋯⋯汗水濕透了衣衫,面上明顯疲憊,那景象,隨着鍋中攪拌的餅絲,不斷的在眼前湧現⋯⋯。

      一直以來,我只知道,母親的麵食,做得好,又好吃。卻忽略了那背後的辛勞。想到這,長期受乾眼症折磨的眼睛,突然濕潤了起來。

    「辛苦了,媽媽,我愛妳!」如果時間可以回頭,如果它肯為我𨀉足片刻,我想,我要説的,就是這句話。但,如此簡單的一句話,自懂事以來,到目送母親離去,卻始終未曾説出口。

      這盤燜餅,對別人而言,只是一盤燜餅。於我,卻是深深的思念⋯⋯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410321&aid=51941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