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魔鬼露餡了!
2013/06/11 17:27:52瀏覽117|回應0|推薦0

主耶穌和魔鬼第一次對話,針鋒相對,精銳盡出。正如武俠小說般,高手過招,刀刀要命,不容閃失。這是靈界正式的第一場神鬼交戰,上帝兒子與魔鬼交戰。將來末世還有一場米吉多頓的「末日之戰」(16),這是魔鬼末日,牠將萬劫不復。永不再挑撥離間,使人離棄上帝。

魔鬼對人講的每一句話,就是要使人懷疑上帝、否定上帝。聖經說:他從起初就說謊,牠是「說謊之人的父」(約八44)。牠對主耶穌亦是如此,包藏禍心。可是魔鬼萬萬沒想到,牠的話「露餡」,也敗露自己的無知。魔鬼對耶穌說:「你若是 神的兒子,可以吩咐這塊石頭變成食物」;這句話,至少透漏四個真理層面。首先前半句-「你若是 神的兒子」,這有兩個真理存在。第一,魔鬼承認神的存在。第二,耶穌確實是上帝的兒子。這兩點必須先存有,才能否定。因為不存在的事實/東西,人不會去懷疑它的真實性。正如你不是陳致中,我對你說「你若是陳水扁的兒子」,這毫無誘拐詐騙力道,這話騙不了你。

今詐騙常能得逞,乃是真有其人其事,歹徒才能拿它來騙人。然而,往往人的貪念或恐懼,常使人誤信而上當。曾聽聞有人接到詐騙電話,勒索贖家匯錢救兒子。並用電話傳出被綁人哀號哭聲。甚至說出被綁人姓名、出生年月日、何處上班、幹啥的,一清二楚,嚇得贖家趕緊匯錢救人。若贖家無此兒子,何來上當受騙呢。

後半句,另有兩個真理。即,如果是神,何需食物來填飽肚腹。再來,亦不需變石頭為食物。神可變任何東西為食物,皆輕而易舉。後兩項,都限制神的缺乏與不足。魔鬼常在人心,要人懷疑上帝、否定上帝。今許多人為「五斗米折腰」勞碌終日,上帝並無否定這事實。但主耶穌回魔鬼說:「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 神口裡所出的一切話。(路四4) 「不單」就告訴世人,不要只單單顧及這個「麵包」問題,而忘記人活在世上,還有更重要事要顧念。那便是人「靈魂」的餵養。講白一點就是,人裏頭「靈」的生命也要顧及到。

對基督徒而言(對其他非信徒也應是如此),許多試探引誘,就屬這最直接又最具殺傷力。常因工作問題或生計問題,無法守主日,以至靈疏於餵養。我們常顧及肉體餵養飽足健康,卻疏忽靈的需要。常讓靈捱餓數天,甚至好幾周好幾月。靈餓得乾扁瘦弱,不成人形,連魔鬼都懶得理這類基督徒。魔鬼不是樂得輕鬆,而是不屑不覺好玩,牠另找其他基督徒來試探玩弄。「肉體」與「靈體」主耶穌都視為同等重要,缺一皆不可。若肉體都要食物填補才能存活,那靈體豈不更需要。

      神的夢  http://tw.myblog.yahoo.com/lekal-lafin/article?mid=302&prev=315&l=a&fid=6

      上帝ㄆㄤヽㄍㄝㄣ囝  http://tw.myblog.yahoo.com/lekal-lafin/article?mid=615&prev=623&next=611&l=a&fid=1

      一切意義在於神  http://tw.myblog.yahoo.com/lekal-lafin/article?mid=222

      永死 ‒「一個永恆的審判」  http://tw.myblog.yahoo.com/lekal-lafin/article?mid=599&prev=-1&next=592

      雲柱火柱  http://tw.myblog.yahoo.com/lekal-lafin/article?mid=676&prev=-1&next=672

      兩種豐盛  http://tw.myblog.yahoo.com/lekal-lafin/article?mid=643&prev=647&next=640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