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拯救世上最後一個與耶穌同說「亞蘭語」的族群 教宗:別再沉默了!
2015/08/22 08:01:12瀏覽145|回應0|推薦1

「這些人是現代的『殉道者』,他們是因為『忠於福音』被歧視,而受到這些羞辱和苦難。」

自去年夏天至今,伊斯蘭國(IS)橫掃伊拉克北部敘利亞,迫害迦勒底基督徒(Assyrian and Chaldean Christians)、雅茲迪族(Yazidi)歷世居住的社區,被俘虜的女孩們甚至不時傳出被賣為性奴。教宗方濟各出面強調,這些受迫害的「敘利亞基督徒」,是世上最後一個與耶穌基督一樣說著「亞蘭語」的族群。

看到無辜女孩被無人道對待,又受到二戰時奧斯卡.辛德勒(Oskar Schindler)拯救兒童倖免大屠殺的行動啟發,一名加拿大猶太裔企業家史帝夫.馬門 (Steve Maman),決定不再沉默,帶頭成立「解放伊拉克與雅茲迪兒童」(CYCI:The Liberation of Christian and Yazidi Children of Iraq)救援行動計畫,致力救贖伊拉克內被IS軍隊俘虜的雅茲迪和基督徒女孩...........................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rgah0926&aid=28432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