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次被風塵的傷痛—[關說]
2013/09/13 10:46:05瀏覽135|回應0|推薦0

再次被風塵的傷痛—[關說]

      曾有個個案。一學生月考被考場看報的老師巧見抓到,事後作弊學生該科以零分計之外,作弊行為校方以違反校規記大過乙次處分。學生家長聽聞校方處置方式大怒,認為處罰過重不滿,遂率眾並請家長會長偕至校長室要議論此事。一踏進校長室,家長便破口大罵老師監考還看報,咆嘯校長應辦老師監考失職,且要監考老師道歉,否則告上法院。當場群眾氣氛矛頭全指向老師監考失職。幾天後,當地輿論幾指著老師失職不當。家長會長及校長不得已便多次[關心]監考老師,一再疏通再疏通。最後,這件作弊事件竟搓著搓著就化無了。

       我反思,這事起因是學生作弊,這才是焦點;結果全被模糊掉了。其次,老師監考失職,當然有可議之處,是可以評議的。其實這件事情可以不發生的,只要學生不作弊。老師看不看報,已非關鍵。有些榮譽考試,是沒有「監考」老師的,照樣可以公平考試。對於不作弊的人來說,[監考]不過是個虛有的阻嚇表象而已。

       今日,王金平被撤銷黨籍喪失立院院長一職,台灣輿論排山倒海說這是一場國民黨的「政治」鬥爭。我們真的只這樣看待這件事麼其實,這件事情也是可以不必發生的。只要柯建民不打電話給王金平,不提「請檢方不要再上訴」(此地無銀三百兩)。王金平就不必接二連三地去電回電的。試想,如果沒有偶然發現(監聽)。這件「不要再上訴」就搓成了,我們再次又被「矇」了。可想而知,台上的這些政客,到底私下搓成多少「好」事,恐怕是罄竹難書。這場風暴,台灣民眾才是真正的受害者,「柯王」是真正肇事者。而他們只不過是用口頭「關心」的政客之一二耳,恐怕更多的是在我們四周的人。今日輿論幾乎全繞著「政爭」、「非法監聽」,卻忘記百姓的我們,常是這些「關說」底下的犧牲品,往往在不知不覺中,任憑這些關說者擺佈愚弄而不知。

        說這場是政爭也好,說它是非法監聽亦可。然而,當這些東西都「歸正」後,難道「關說」仍然可以繼續讓它逍遙法外麼如果人人不關說,「沒有關說,完全沒有關說,完全沒有關說」,那這監聽已是多餘,變得可有可無,自然而然就銷聲匿跡。而台灣的政黨紛爭,政治分贓,自可少去許多,百姓的耳根也可以清靜許多。最後,「靠山山倒,靠人人跑」。政治只有立場,沒有是非對錯。依靠聽信這些政客的話,最後都要後悔的。台灣這百年來,出過幾個政治家一個也沒有,都是政客。聽信他們的話,倒不如多聽上帝的話。146:3你們不要倚靠君王,不要倚靠世人;他一點不能幫助。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