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很想嗆她一下, 真的!
2009/10/02 15:57:29瀏覽467|回應2|推薦10

婆婆進出醫院頻繁, 加上96歲高齡的公公, 雖僱請了兩個外勞, 夫家兄弟姐妹六人還是忙得不可開交....

不知怎地, 做的人心力交瘁, 講的人又天高皇帝遠, 總之, 就是分工不佳.... 還好兩位姐姐都公職退休了, 分擔不少白天的照護.  下班後的婆家很幸福, 一個個兒子都歸隊陪伴, 我常想: 婆婆應該是全世界最最幸福的媽媽了!

昨天是婆回診長庚的日子, 老公出差麥寮, 於是我下班後就回婆家看看(代夫出征咧!), 見不著大姐 (以為她也去醫院陪診了), 我隨口問外勞: 大姐呢!?  天曉得二姐就沒好氣的說:{不要什麼事情都找大姐, 找女兒, 她打電話來的時候我叫她不用來了.....} 啪拉啪啦, 沒一句好聽話的講一堆, 我滿頭霧水, 是德高望重的大姐才值得我詢問ㄟ?  這種二姐, 你忘了你是公婆生養的喔!  照顧自己的父母可以這麼不耐嗎? 如果那麼大聲講這些, 怎不直接嗆給自己的兄弟呢?   我心裡不斷的OS, 忍著忍著, 忍到婆婆看醫生進門,得知情況OK後, 我就閃人了.... 這是什麼啊? 怎麼那麼沒水準ㄚ!   我當下是不是該嗆她: 哪一分哪一毫少了女兒妳ㄚ!

一路氣著回家, 思索著:到底公婆的教育哪裡出了岔, 怎老如此? 一個家不平和, 也不公平... 老到沒力的公公婆婆, 心裡很清楚, 可就是沒力ㄚ!

算了! 算了!  真的是個人修為, 以後少交扯就好了! 套句我ㄤ講的:二姐越老越糟....不要理她!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zygina&aid=3371377

 回應文章

改頭換面的清醒者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我家也有這樣的二姐
2009/10/08 09:22

夫家的二姐一家四口都住在南部的娘家

兩個小孩都是公婆帶大的

公婆生病要住院開刀時

只會往北部我家送

她說這樣她會很累

她知道自己理虧

從此不敢踏上我家一步

當然現在我回婆家也不想甩她了

冏Gina(Lazygina) 於 2009-10-08 15:09 回覆:
唉! 我倒不是說誰盡的力氣大, 誰做的多?  只是那種怕承擔, 碎碎念!  實在是對現實毫無幫助.  更何況我公公是法院退休的明理人, 分毫都沒少女兒一份的. 跟公婆同住10幾年, 我倒是已經練就一身好功夫了, 搬出來這幾年, 再看到她們沒反省, 咬八卦,我真的沒耐心了.  如同妳講的:誰還甩她ㄚ!

酸柳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要有勇氣面對喔
2009/10/04 23:20

Gina~秀妳一下囉~我能體會妳的心情,我的母親只是會一直叮嚀我,除
了忍、還是忍。家族間每個互動都是菱菱角角的,不要指望會更好,彼
此不交惡就已經是很幸運的一件事。

所以希望妳在部落格宣洩完後,自己能找到點平衡感,有勇氣讓妳去面
對生活上那不被預知的挫折感。祝福妳的一切...

冏Gina(Lazygina) 於 2009-10-05 09:32 回覆:

謝謝喔, 柳丁!

真的, 除了忍, 還是忍.  

有時心軟了, 替她想了好多下台階, 可不久後, 她又如此了! 唉! 還好各有門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