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情只有五味嗎??
2009/07/06 16:01:04瀏覽467|回應2|推薦14

家裡今夏兩個考生, 幾乎半年多來鮮少考量太多, 總是在心裡某個區塊缺了啥, 然後趕緊去補啥!  不管是心情的, 物質的, 或者非關心情物質的.... 都想趕緊做填補!

1. 婆婆住院了三禮拜,今天總算能出院了, 86歲高齡, 好似拖著沒力氣的心臟, 擁捧著親情的溫暖, 還好意志力戰勝了漸漸軟弱的心肺, 我們好開心, 奶奶今天出院了!  我總是感動: 冏ㄤ是老么, 跟婆的感情沒人能比, 每次婆不舒服他都有了感應, 雖然婆把對么兒的依賴漸挪往單身的三伯身上, 我還是感動,怎有那麼孝順的兒子??? 逗趣的冏ㄤ超無聊,昨天問婆:[媽!老三跟我,妳比較喜歡誰?]  哈哈!婆不理他, 無言看著, 好像在說: 老么, 你少無聊了!

2. 可愛小女兒基測考完後,接受大家的祝福申請學校,全家都不想她辛苦第二次,而我們也都相信她 ~~ 在哪個高中都有實力讀!  結果呢, 小妮子居然在事隔多時之後說了,她也怕爺爺奶奶年紀大, 加入了不考第二次的考量.  著實不簡單! 奶奶住院的三個禮拜, 每個早上她都到醫院陪奶奶, 成了最佳看護!  這孩子懂事, 能陪奶奶,又能解父親憂愁, 她都辦到了!

3. 娘家三哥上週六返回海南, 出發前, 娘不敢打電話給他, 他也不敢打給娘.... 結果呢! 我這個妹妹扮笑臉, 去內湖找他{送茶葉}跟他撒撒嬌, 然後咧, 一回家就接到娘電話, 娘哭著說她心疼兒子, 這下子我又扮笑臉了: 媽! 妳兒子都快50ㄌ,人家要拼事業, 妳不可以這樣喔! .... [說真的! 難怪娘會哭,有次我去機場送三哥, 看他拎著偝包進海關, 我也哭....] 冏ㄤ知道我捨不得娘,昨天還"乘著"雷雨回桃園, 陪陪爸媽, 好感恩!  [我真的要乖一點!]

4. 好久沒有好好煮頓飯菜, 雖然還是煮, 就是一直把爹娘幫我塞滿的冰箱一日日挖空, 直到孩子考完了, 去了趟大潤發, 驚爆的是: 我竟然不知道要買什麼? 冏ㄤ最近常說我, 要我"像個孩子的媽", 不要再混了!

5. 好友的父親最近往生, 周六一票早餐咖啡姐妹淘開兩部車去榮總捻香, 希望給好友力量, 給好友媽媽擁抱, 有眼淚有溫暖..... 感動胡爸爸一生的溫文照護家庭, 更感動胡媽媽為家庭付出的辛苦與智慧, 我們要學習的很多, 很多....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zygina&aid=3108623

 回應文章

酸柳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五味..漸漸會有甜味喔
2009/07/07 23:46

真是辛苦妳了!這陣子以來,妳真的是有過煎熬滴...我想、妳要不、有過
人毅力!ㄚ不就是EQ高,能在亂中裡讓她有序..

佩服妳、也同時祝福妳~煩憂的事情能離妳而去...

冏Gina(Lazygina) 於 2009-07-08 10:12 回覆:

謝謝柳丁!  很多事情定得正面對待!  我大都這麼提醒自己! 

慶幸的! 我家冏ㄤ很能撐我! 我沒力的時候, 他都很能讓我寬心!  所以我常跟女兒說:我們要乖一點!  哪天把拔不要我們,我們就慘了!


ok9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被掏空了
2009/07/07 15:06

我也一樣,不管是心理還是物質

昨天帶酷弟去COSTCO和大潤發大採購,買了一堆書和食物,好久沒這樣揮霍時間了,感覺很充實

昨晚煎牛排犒賞家人,這幾天好像在過節,天天外出吃大餐,沒辦法,大家真的悶太久了

冏Gina(Lazygina) 於 2009-07-07 16:28 回覆:

呵! 呵! 昨晚端上桌的有炒蒜蓉肉片(甜辣), 有燙鮮蝦, 竹筍排骨湯.... 我家小女兒說: 媽媽! 妳不是說要亂煮了嗎 ???

娘家老爸被我笑翻呢 : 到底妳的冰箱容量有多大? 可以不出門, 還天天煮!  哈哈! 不大不大, 就是簡單煮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