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平凡而又令人動容的畫面!
2009/09/15 17:10:51瀏覽527|回應1|推薦10

周日的午後, 微熱有風的桃園, 仍然盎然有氣力!

小桌子圍著一家人, 地點就在屋子旁的大樹下, 一家子三代打著象棋麻將, 邊玩邊喊, 熱鬧極了, 同時, 我們還在等候即將從廣州返鄉的二哥, 原來, 一邊打牌一邊等候是那麼的快樂幸福!  三嫂進進出出張羅晚餐, 偶而也加入戰局, 哈哈! 她不專心, 總是放炮居多!

老爸連環扣, 接機的二嫂和姪女還在等, 四點多等到快七點, 連大哥都擔心飛機有狀況了!  老媽很可愛, 天色漸黑, 要我們把牌桌跟著路燈的光線移, 說她會打錯牌, 哈哈哈! 我笑她, 妳70幾了還能跟孩子們打牌, 打錯也沒關係啦!  開心就好 ~~~

原來是記錯時間了, 七點多才下飛機, 風塵僕僕的二哥進門, 老媽可開心呢! 搬個凳子陪坐在兒子身邊陪吃飯, 這一幕, 就是等待, 就是親情, 好可愛的媽媽, 她都不知道女兒在偷笑她, 我調侃她: 媽! 妳最疼的兒子回來了..... (她說她每個都疼... 八百年不會修改的台詞)

跟二哥見面後, 幫他添飯夾菜後, 拍拍他, 我就回台北了.  路上, 我不忘謝冏ㄤ: 對不起喔! 等我跟二哥見個面, 太晚了喔???!!!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zygina&aid=3319651

 回應文章

酸柳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是很溫馨的畫面
2009/09/16 12:52
親情永遠都是家族間最甜蜜的互動...
冏Gina(Lazygina) 於 2009-09-16 14:17 回覆:

嗯! 這是真的!  我娘年輕很苦, 為孩子苦 .... 以至於二哥曾經當著爸爸的面說: 媽媽過去吃那麼多苦, 現在她老了, 即使她有錯, 我們還是要寵著她.... (記得那是在一次父母的吵架後,二哥這麼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