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家有國三生
2008/12/04 17:36:59瀏覽501|回應0|推薦4

如果你的孩子也是在這樣的晨昏生活著, 那很肯定的, 她[他]國三了!

幸運的她可以睡到七點, 小女兒在爸爸的溫情呼喚下起床, 早餐可能是三明治,蜂蜜蛋糕,或者爸爸的新傑作:土司夾奶油再來點草莓醬, .... 總之, 七點十五分左右在"掰掰"聲中出了門; 六點學校下課,換成我這個娘給她送晚餐(可能是四五點溜班回家快煮的海鮮麵或者瘦肉粥,....), 手機的兩頭傳喚的是在萬泰銀行前面等妳喔 ! (好!待會見!)

接下來就是留在補習班夜自習, 很夜喔! 到十點半! 同樣生肖屬狗狗的爸爸去接她,相差三輪的父女邊說邊笑, 開了大門還停不下來.... 知道嗎? 吃個點心或水果配電視就已經11點出頭了. 總要梳洗收拾書包吧, 這樣到底幾點了呢?  標準答案是12點, 少說也12點了!

萬一笑話沒講完,還得上爹娘的床滾一滾,倆老的眼皮都蓋上了,愛說笑的寶貝還不走! 幾乎得求她:拜託啦! 把拔累了!  女兒說:這種爸爸很"點"ㄟ, 點點點的"點".

能說什麼? 這種苦了孩子也苦了父母的教育制度,不是說不用考高中了嗎? 看起來是"烤"更兇吧! 還好我這個寶貝自己很看得開,還是開開心心的,隨著兩次模擬考的成績自我調整,算來我已經是個幸運的媽了! 可終究內心還是心疼著,早出晚歸,每天都在考卷跟分數裡打轉的國三孩子....

前幾天寶貝說:如果下次PR進步一個百分點,我們去吃陶阪屋好不好? 

好好好,去! 一定去! 只要妳加油就好,我的孩子.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zygina&aid=2442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