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腸牽千里
2011/02/02 16:19:54瀏覽507|回應0|推薦1

「牽腸掛肚」常用來形容我們對放心不下事情的感覺。一年前,我的「腸」被牽到千里之外,因為,女兒到歐洲求學了!

也因為太想她,除了兒子寒暑假我們一定飛到歐洲外,兒子上學期,還被「放牛吃草」,我獨自到歐洲陪女兒一個月;這來來去去之間累積了不少相片,是生活,也是旅遊的紀錄,利用過年期間分享,耙疏一下將蕪的udn園地。

這幾天Hannover氣溫都在零度以下,地上積水結成冰,有好事者將排水孔上的冰踏破成碎片。

還好湖面有部分未結冰,水鳥們可以悠遊嬉戲。

這隻落單的不知名大鳥,被烏鴉驅趕,瑟縮湖邊,我從鴿群那兒「搶」了一些麵包丟給他,他啄了一下就棄置不吃,不知是不對胃口,還是不食嗟來之食?

這是土耳其小吃店,有美味的熱食。

味道像立頓紅茶加普洱茶加糖的「土耳其茶」,一小杯約150c.c.,曾喝過索價一歐元的;這家老闆大方請客,我和孩子們都很開心。

「物大」也是一種美。

漂亮的眼鏡盒和打折中的眼鏡。

這老闆一定去過秦始皇陵,櫥窗中擺飾著大大小小的秦俑複製品。

最醒目的這尊,不知是不是按老闆的臉孔製做的?

隱形眼鏡盒。

不戴眼鏡也不戴隱形眼鏡的我,看了都有購買衝動的,可愛到不行的隱形眼鏡盒!

德國目前因為高齡化及低出生率,國內人口每十人中就有一個是外國人,其中土耳其人因為是勞動市場的主力,所以德國境內很多土耳其人;無論居住或商業活動,他們都自成一區,華人將他們居住的區域稱為「土區」,開的店稱為「土店」,下面就是一家「土」理髮店的門面,「土」理髮師是不是很有創意呢?可惜兒子沒勇氣一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eWang&aid=4850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