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返鄉驚魂記
2010/06/21 18:35:02瀏覽529|回應1|推薦10

孩子年初到德國漢諾威念書,在陪伴她一個半月,將生活瑣事料理好後,依依不捨加牽腸掛肚的飛回台灣。

五月底,她可能想家了,說六月底要回台灣兩個星期,我極度高興的幫她訂了機票,期待她回家的一刻。但隨著時間逼近,擔心程度開始升高。一個16歲的女生,要從德國的城市,先搭高速火車到法蘭克福中央車站,然後再轉車到機場,接著要一個人通關....

懸懸念念的挨到了孩子回國的前一天,只見她在skype上撂下一句:除了機票護照錢車票外還有甚麼一定要帶的嗎?我回了一堆叮嚀事項,像石沉大海一樣,只好告訴自己她應該可以應付得來吧!

在她回國的當天,我在她該出門的時間打電話到德國,她說要在哪個月台搭火車,到法蘭克福要在哪個月台轉車她都還不知道,她想到現場再看或再問就好了!

我就想好吧!她這麼有把握,我何必當太監(皇上不急,急死太監 )?就等吧!那天晚上七點多,台灣的新聞報導,說德國的下薩克森州發生火車對撞的意外(漢諾威位於該州),我趕快上網查相關新聞,一看,是出發前兩天發生的事,大大鬆了一口氣!

繼續看新聞,全身的神經又緊繃了起來!
 
德國時間飛機起飛那天早晨5點,巡邏員發現從柏林往漢諾威的鐵軌被偷了800公尺,所以緊急封鎖鐵路,改成單向通車,影響所及的是,從5:30到7:30的班車,最少都誤點30分鐘以上!雖然覺得如果沒接到電話應該就是她趕上了飛機,但當夜仍在不安中度過。
 
隔天早上去接機,原訂抵達時間是6:25,延誤到7:19才到達,我從6:40開始等待,等著等著,時間像在細頸沙漏裏緩慢下洩的沙子,上層「沙位」的下降如靜止一般感覺不到!等著等著,等到7:45才看到孩子拖著行李箱出來,顧不得別人異樣眼光,我從外面奔進接機室(因為裡面冷氣實在太冷,所以我在室外隔著玻璃等待),握著她的手,終於,鬆了一口氣!
 
孩子說她在漢諾威準時搭上了往法蘭克福的車,因為那班是從漢諾威發車的!但到了法蘭克福轉車要搭的那班車誤點了,所以她直接去櫃台詢問,然後搭上往機場的S-bahn(另外一種火車),就有驚無險的趕上了飛機!但可能因為拖著20幾公斤的行李在月台上奔跑太緊張了,現在手好痠!
 
聽完覺得好感動又好安慰!

以前她去國家音樂廳聽音樂會,在迷路好幾次以後才弄清楚方向,現在可以自己從德國住處,順利又安全的回到臺灣,表示經過這幾個月獨自生活的磨練,孩子真的成長了!

七月初,她將再次單飛,祝福她一次比一次飛得更穩,我該做的,是握穩手中的線,欣賞她翱翔的曼妙舞姿。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eWang&aid=4150834

 回應文章

鄭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十六歲?
2010/06/22 21:46

十六歲就放她單飛?

是狠了點

你一定很難割捨


喵巫(LaeWang) 於 2010-06-23 18:38 回覆:

年初回來的飛機上,我哭得不能自己,覺得一切好像是夢,我和女兒是無話不談的好朋友,從此卻就要相隔兩地!

剛回台時,每天都掛心,不知她過得好不好,網路還沒通的日子,每周打三次電話,她常抓著一講就是兩小時,掛了後,我幾乎是徹夜不成眠。

但看著她在國外快樂的學習、獨立的生活,我想,我也該練習「獨立」,雖然,真的很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