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願他----乘著歌聲的翅膀
2009/03/01 15:42:07瀏覽524|回應0|推薦4

「誰?」「吳老師的兒子!真的嗎?」

孩子鋼琴啟蒙老師的愛子,退伍後,考上知名的會計師事務所,在即將展開的人生扉頁上,驟然,畫下句點。

那個有過一面之緣的孩子,自小優秀,有著絕對音感,念建中時,吳老師陪他在台北租屋,自己每天花兩小時通勤;老師和師丈身高都是一百五十幾,孩子因為媽媽的用心長到175,所有老師認識老師的人,都知道老師對他的付出,以他為榮的心情和對他的期待。老師的哀痛,我想,沒有人能安慰。

從孩子口中知道這件事時,除了震驚、難過還擔心,因為她自小善感,一歲多聽醜小鴨的故事時就滿眼含淚,兩歲多看見阿嬤煮燒酒雞,就問我,為什麼要把雞殺死?看著她不快樂的臉我很心疼,試著解釋,人與人之間有深淺不同的緣分,也許老師和她孩子的緣分盡了,那個哥哥就到另一個世界去了;國小的年紀,希望她懂,似乎很難。

幾天後,得知老師要辦追思會,請大家提供節目,孩子班上曾受教於吳老師的同學要合唱,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孟德爾頌的「乘著歌聲的翅膀」,旋律優美,歌詞來自海涅的詩,應該符合老師不要太悲傷的要求,這也是我們唯一能替老師做的。也願這位大哥哥乘著歌聲的翅膀到想去的地方!

乘著歌聲的翅膀,親愛的,隨我前往,去到那恆河的岸旁,最美麗的好地方。

那花園裡開滿了紅花,月亮在放射光輝,玉蓮花在那兒等待,等她的小妹妹。

紫羅蘭微笑地耳語,仰望著明亮星星,玫瑰花俏俏地講著,她芬芳的好心倩。

那溫柔而可愛的羚羊,跳過來細心傾聽,遠處那聖河的波濤,發出了喧嘯聲。

我要和你雙雙降落,在那邊挪子林中,享受著愛情和安靜,做甜蜜幸福的夢。

追思會結束後,我去接孩子,原本擔心她會滿臉哀傷,但我見到的竟是烏雲散去的眼神,一上車她就和我分享,「媽媽,老師都沒有哭!結束時,她還抱了每個人!」聽了,又是鼻酸,欲哭無淚的痛,最悲!但我卻願相信是信仰的力量支持她這樣。孩子接著說,很多人上台分享他們對老師兒子的回憶,其中有一位師長說「人生就像一列火車,隨時都有人上上下下,各自有各自的目的地,到站了,就會下車.....」

非常感謝這位師長,用具體的比喻讓孩子健康得面對死亡的第一課;讓我,更珍惜和孩子相處的時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eWang&aid=2698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