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嬰兒式吞嚥
2007/01/30 13:15:35瀏覽1101|回應4|推薦6
        我的牙醫師瑜琳姐告訴我,她終於找出我牙齒矯正進度停滯不前的原因了,原因出在------我的嬰兒式吞嚥。

         ......嬰兒式吞嚥??這是什麼??我從來不知道吞嚥也有分嬰兒與大人的。瑜琳姐說,嬰兒吞東西或吞口水時,舌頭是往前頂的,而"大人"的吞法,舌頭該是後縮。她並要我反覆作出吞嚥的動作,好讓她確認。我吞得口乾舌燥,很想告訴她,先讓我喝杯水吧~~

      「要改掉這習慣唷!」走出牙科診間,瑜琳姐對於矯正進度終於有了進展感到很開心,但我的心情卻有點複雜......。

        就像一個小學生改不掉吮吸大拇指的習慣而被嘲笑一般,我對於自己的"嬰兒式吞嚥"感到有點羞赧。原來這幾年來,我不自覺地保有這兒時習慣,渾然未覺它悄悄帶給我的不良影響。

        仔細想想,生命過了二十幾個年頭,我一直以為自己跟得上歲月的步伐,有展現出二十來歲女子的樣子,但其實,我沒有隨著年歲同步成長的,豈只是"吞嚥"這件事呢?

        我有個很可愛的小姪子,今年一歲,正是標準的口慾期,什麼東西都往嘴裡送。我有次用濕紙巾要替他擦嘴,他也以為那是好吃的,乖乖的等我撕開包裝,算好紙巾到達嘴前的時機,然後張開口......。
 
        我一直想起這件事,覺得自己許多事有類似的盲目。
 
        認識了新朋友,發現了新嗜好,我總是分配不好時間與心力。往往是投注了過多熱情進去,卻因太累而作罷。我像個嬰孩般,眼前看得到的都想往嘴裡送。
 
        唯一不同的是,我已沒有同樣的本錢。
 
        沒有那麼好的新陳代謝能力,就不該有太多的需求。況且,我該記得,我有個正當黃金期的頭腦。累積了二十幾年的智慧,總該比嬰兒時期強多了吧。
 
        下次,食物進口前,記得思考一下,該不該為了這一口,而放棄其他選擇。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dyfish&aid=698940

 回應文章

Ladyfish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篩選
2007/02/05 00:37
話說回來,若是一件事也只能靠著新鮮感使我願意撥出心力,那,無疾而終也是必然的結果,未嘗不是種篩選的方式。
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都是由它發出。

傑客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有所選擇
2007/02/04 04:02

三分鐘熱度不只發生在你身上, 這是人性使然!

重點是熱度即將消退後的下一歩才是你要思考的,妳必須有所選擇才是.


誠摯的邀請您蒞臨本站--

傑客

Ladyfish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有一點
2007/02/02 23:06

TO 稀有動物:

呵呵,有時候的確如你說的,是「三分鐘心態」作祟。

(但我在認真的時候可都是很有誠意、大大地投入唷~:P)


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都是由它發出。

稀有動物--稀有的 隨想隨寫--母愛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水瓶見水瓶
2007/02/02 07:59
認識新朋友......熱情投入......因太累而作罷.
------------------------------------------
真的是因太累而作罷?
還是因為水瓶座'三分鐘熱度'的個性?
僅供參考. 祝妳 生日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