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撲滿
2007/06/08 15:41:38瀏覽424|回應0|推薦4
    「早期的撲滿都是陶器,一旦貯滿了零錢,就要被人敲碎。」你捧著我最喜歡的作家寫的書,讀出這段話。「如果有這麼一隻撲滿,一直沒有錢投進來,一直沒有物盡其用,一直『瓦全』到今天,它就成了貴重的古董。你願意做哪一種撲滿??」你眨著清清亮亮的眼睛問我,黑暗中像兩顆琉璃。
     
      終究我沒能說出答案,在你離開之前。
     
      你走後,我的世界是碎了一地的琉璃,卻仍遍地發光,我得就著光才能在生活中蹣跚前行。
     
      咳唉,現在說出答案已無顧忌了吧?(雖然顯然也沒什麼幫助了)但我的答案始終未變,親愛的。若能成為古董,千年後掘我出土的,能是你溫柔的雙手,溫柔的目光,那麼,千年的落寞孤單,千年的潮濕陰暗,都不過,不過是一眨眼。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dyfish&aid=1012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