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世夢
2005/09/16 01:33:28瀏覽1933|回應1|推薦18

詞:釋弘一  曲: 潘伯英  

卻來觀世間,猶如夢中事,人生自少而壯,自壯而老,自老而死,俄入胞胎,俄出包胎,又入又出無窮己。

生不知來,死不知去,蒙蒙然,冥冥然,千生萬蹶不自知,非真夢歟?枕上片時春夢中,行盡江南數千里。

今貪名利,梯山航海,豈必枕上爾!莊生夢蝴蝶,孔子夢周公,夢时固是夢,醒來何非夢?擴大劫來,一时ㄧ刻皆夢中。迫盡無明,大覺能仁,如是乃為夢醒漢!如是乃名無上尊!

另一首喜愛的歌,也是弘一大師的作品。如有琴譜提供,將感恩不盡,我有鋼琴手,缺少琴譜。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V2288&aid=63504

 回應文章

Lotus Amit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世夢
2005/11/10 1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