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5/09/14 08:46:52瀏覽2051|回應4|推薦26

詞:李叔同  (1880-1942)  曲:Stephen Foster (1826-1864)

哀遊子煢煢其無依兮,在天之涯。惟長夜漫漫而獨寐悉,时恍惚以魂馳。夢饜臥搖籃以啼笑兮,似嬰兒時。母食我甘酪與粉餌兮,父衣我以綵衣。月落烏啼,夢影依稀,往事知不知?汨半生哀樂之長逝兮,感親之恩其永垂。     

哀遊子倀倀而自憐兮,弔刑悲影。惟長夜漫漫而獨寐兮,时恍惚以魂馳。夢揮出門辭父母兮,嘆生別離。父語我眠食宜珍重兮,母語我以早歸。月落烏啼,夢影依稀,往事知不知?汨半生哀樂之長逝兮,感親之恩其永垂。 

這是弘一大師填的詞,Stephen Foster 作曲的歌。亦是我愛的歌,總要剛通過八級鋼琴測試的女兒彈奏,哼唱片刻,也總能體會遊子飄泊的心情。只可惜不能分享,因為尚未學會如何貼音樂上網路。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V2288&aid=62186

 回應文章

Suchnes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夢中夢
2011/09/12 01:06

霧非霧吉祥

這『夢』也是我所深愛的一首曲子

歌裡裝載著許許多多的回憶
值此佳節前夕 聆聽此樂
倍感思親

汨半哀樂之長逝兮 感親之恩永垂

suchness 祝福您


七色鳥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06/10/26 21:18

這讓我想到屈原《離騷.少司命》中的句子:

悲莫悲兮生別離,樂莫樂兮新相知。

突然有種的氣氛


Lotus Amit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5/11/10 11:40




雪狼狐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兮兮兮...
2005/09/24 06:49
看到這種文章,就讓我想起以前唸高中時的糗事...有空再來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