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沉澱
2014/01/27 14:01:04瀏覽256|回應0|推薦1

  我,在過年前選擇離開職場,暫時在工作生涯上做個停頓與休息,很多身邊的朋友立即勸我"不要意氣用事",人到了中年,絶對沒有意氣用事的本事,選擇離開,只是我更清楚自己的定位及價值在哪?不只是想試試,而是認定目標,往自己下一個10年創造高峰。

  一件工作做了快9年,客戶給予的肯定,遠超過公司給予的肯定,在蛇年結束了這個工作,我必需曲折才能再往前邁進,在馬年,當然希望自己就定位之後,可以繼續努力,駿程萬里;最近看了星雲大師開示,天下之開闊,遇到前面已經沒路,就轉個彎,在工作職場上也一樣,兩個人在爭奪,另一個讓一下就好了,沒必要起這個是非,造成衝突,覺得很有意思,而以"不忘初心"這句話來免勵所有人,他以力願當一個出家人的心願,應該是想救襩人世間更多沉溺的心靈,以佛法渡人,這樣偉大心胸,世間有幾人?

  "莫忘初心",那我的初心又為何?真的已經遺忘了很久,最初的一開始就是想成為記者,記得這是我國中時立下的志願,後來做了快4年,轉職當業務,雖然是業務,我關心時代的脈動,結緣的周邊新朋友,現在,停下腳步來,必需累積更多的經驗及故事,為下下個10年做準備。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LITA&aid=10802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