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原創)我對化療的觀感和化療要注意什麼?
2013/08/28 11:52:56瀏覽1626|回應0|推薦19

   化療是目前西醫對治惡性腫瘤的主要方式之一。人類在學習認知某種事物的時候,要充分認識到事物本身的內在規律,才能找出真正破解的方法。從知其然,再到知其所以然,這個過程是不可以缺少的。缺少這個過程 ,很多事情會弄巧成拙。

   在惡性腫瘤的部分,現代醫學診治和研究各種腫瘤,對於腫瘤的早期診斷、發病規律、臨床表現等等都做到了充分的知其然,可是就算對於癌證相關基因、細胞內信號傳導等做了很多的努力,仍然無法做到知其所以然。

   那些非常專業的醫學術語是很容易籠罩到不懂醫的人,但是大家卻可以從基本道理來判斷一件事情是否合理。癌腫的形成很大程度上來源於不良情緒,雖然說生活中很多化學毒素也是重要原因之一,但是不良情緒和壓力卻可以嚴重削減肝的解毒功能,讓毒素充分在體內為非作歹。

   可是現代醫學的科學研究不太看重心理對神經內分泌等等調控作用,陷落在微觀世界裡,無法把人體當做一個整體來看待。就像森林已經冒火了,可是科學家還在追著那個煙要研究它的分子結構,完全看不到火的來源在哪裡一樣。

   中醫認為,癌腫的形成和長大,是因為人體提供了適合它生存的環境,陽氣衰,陰氣盛。這類似自然療法所提倡的酸性性體質的概念。陰陽的概念對於現代人沒有那麼好理解,可是用酸性體質就變得比較通俗。

   因為酸性體質,造成了癌細胞適合在這樣的環境裡生存,那麼改變這種體質才是治療癌症的根本。使用化療藥物,也是在殺癌細胞,可是化療藥物不能殺死所有的癌細胞,而且因為適合癌細胞生存的酸性環境還在,當藥效消失的時候,殘留的癌細胞又會在原地或者換個組織器官繼續分裂和分化起來。

   所以,我是不贊成使用化療的。如果用,也只能勉強當做一個治標的方法,最終還是要調整體質,走向治本的方向。

   雖然,「要不要化療」是「見仁見智」的問題,很多癌症病患,在他沒有因緣得到正確的健康資訊的時候,就會把醫院裡,醫師給的化療方案,當成是最後一根救命稻草,求生的本能可以讓人喪失理性。

   可是當化療有強烈的副作用時產生,就應瞭解這化學藥物對人體產生了「強大的破壞」,也就是說要衡量個人是不是有承受化療的能力?

   如果說化療的過程中,對正常人體細胞造成非常嚴重的殺傷力,重要臟器功能嚴重受損,即便癌腫消了,那基本也很難再活久一點,治療的意義究竟在哪裡?換句話說,化療是一種令癌細胞和正常細胞同歸於盡的治療方法,能否幸存,取決於天命,醫師幾乎從不敢給病人任何包票,當涉及到癌症的時候。

   從中醫的角度看,化療常見一些不良反應:惡心、嘔吐、掉頭發等等。惡心、嘔吐就代表肝氣和胃氣已經被藥物損傷了。從掉頭髮這件事情就可以瞭解,器官有「強烈的受損」,因此連基本維繫的毛髮功能都喪失了,而且不是普通的程度,是「快速」的!因為毛髮不會沒有事情就掉下來的。

   現代醫學界對於這問題沒有提出解釋,可是這裡可以很簡單地問一個問題:要如何破壞身體的器官,才能達到和化療後而產生強烈掉頭髮的一樣的結果呢?也就是說,要使用什麼樣的藥物,將器官徹底地在那個階段破壞,才會掉頭髮?器官的功能指數要變成多少,才會這樣劇烈地掉頭髮呢?

   肝臟的指數、腎臟的指數,兩個指數就可以來說明了。肝臟是解毒的地方,又是分泌消化膽汁的地方,中醫認為腎臟是處理黑色毛髮的機制,又是精力的來源。當肝臟覺得「不行了」,可是還是要「勉強工作」,就會抽調這腎臟的物質來應急,等到沒有辦法時,就可能會猝死。

   當台灣人很多都在希冀求得一保肝神方的時候,似乎非常懂得肝在生命中的重要意義,卻不曉得化療藥物如何在傷害肝,也很令人難解。

   或許有人寄望於標靶藥物,以為標靶藥物就安全無虞。其實化學藥物沒有不傷肝的,只是程度上的差別而已。另外一個隱患是,癌腫裡面不是單純只有一種癌細胞,它們會表達不同種類的信號蛋白,那究竟要去標靶哪一個?最後一定是多種標靶藥物聯合使用,那對身體的毒害就又增強了。

   然而,還是有人想要化療,好吧!有一本書《別讓不懂營養學的醫生害了你》提到了一個故事:腫瘤科的醫生忍不住到他的一個病患面前來詢問,到底這病患有額外吃了什麼?因為其他人接受這痛苦的化療時,都是會嘔吐,為何這女孩可以輕鬆悠閒地在看雜誌呢?

   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因為全美國只有不到6%的醫生受過營養學的訓練,所以不瞭解如何從人類最基本的食物來攝取人類所因應疾病的能力。

   作者本身是醫生,他的老婆當初嫁給他,是「奢望」他能夠治好她的病,結果後來,隨著小孩出生,情況越來越糟糕,作者非常地痛苦,因為這個病症沒有「西藥」可以根治,服用的藥物只有一直累積痛苦,最後虛弱到長期臥床,可能永遠無法康復。

   就在這時,她的朋友來說她的丈夫也曾經因為生病而非常的疲累,最後服用營養補充品而恢復健康。因此,在徵求作者的同意下,這病患開始服用營養學的補充品。

   當時,作者對這都是抱持著這都是「浪費金錢」的作法,所以,他老婆才要小心翼翼地問他的看法,結果可能是一時命運的改變,他竟然允許他老婆來嘗試,而且他承認了現有的醫生們幫不了她。

   然後,當然這女子吃了營養補充品就奇蹟似好轉,恢復健康,而且每天可以工作到深夜,比她先生還要精力充沛。真的是不可思議!

   作為一個理性的科學追求者,作者就將他手上的五位相同病症的病患親自約過來,這可不是等他們預約(因為美國都是病人要主動,所以這真的是反過來了);然後將上述發生在他老婆身上的故事告訴他們,強調他不能保證什麼,但這值得一試。由於這病症按作者的說法是令人非常絕望,所以大家就都嘗試,反正也沒有損失。結果是全都獲得改善,有人感激涕零地感謝他。

   因此,作者從原本敵視的看法作了一百八十度的大轉變,看了不知道多少的文獻,找這些營養補充品改善身體健康的實例,而非開藥方來賺錢。這是不是擋人財路?

   所以,你如果真的要化療的話,或是現在你正在化療的話,或是你的親人正在化療,去找這本書來看,反正也沒有損失。

   當你相信了,真正中醫以及西醫的營養學就可以幫助你。

   回頭來總結:真罹患了癌症的話,首選中醫和天然療法,次選天然萃取的營養補充劑。早期發現的癌腫,如果用化療藥物,一定要配合全面性的、徹底的生活方式的改變。

 

                   (本文由老師補充.小綿羊謹識2013/8)

 

 

☆男女雙修的廣論、偽藏傳佛教、西藏密宗、喇嘛教秘密大公開☆

http://blog.xuite.net/kc4580455923/wretch

顯教? 密教? 混淆視聽的千古謊言

http://blog.udn.com/LEELEE123/7961872

淨業學人家裡能不能供「唵嘛呢叭咪吽」的條幅?(六字大明咒的過患)

http://blog.udn.com/LEELEE123/8607385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LEE123&aid=8255592